運動雲

倫敦奧運/男足贏日再撒鹽! 朴鍾佑舉獨島標語奔跑

點評:跑啊跑啊!打啊打啊!(唯恐天下不亂)

▲南韓足球選手朴鍾佑(Park Jong-woo),賽後從球迷手中取得「獨島是我國領土」的標語奔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日韓領土之爭在奧運開打!南韓男子足球踢贏日本奪下銅牌,23歲的朴鍾佑(Park Jong-woo)賽後從球迷手中取得「獨島是我國領土」的標語,並高舉這張海報在場內奔跑,在國際奧會要求下,他沒有出席頒獎典禮。

獨島在日本稱為竹島,過去一直由南韓掌控,但日本聲稱擁有主權,南韓總統李明博10日登上獨島,成為第一位登上獨島的南韓總統,引來日本強烈不滿,日韓關係緊張情勢急遽升高;而南韓以2比0踢走日本後,朴鍾佑誇張的行為,又讓兩國關係變得更加劍拔弩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擔任中場的朴鍾佑,原本應該在溫布利(Wembley)的頒獎儀式拿到屬於他的銅牌,但在國際奧會要求下,沒有見到他與隊友一起站上頒獎台,公共廣播系統也沒有唸出他的名字。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聲明指出,「我們知道昨天日韓足球銅牌戰發生展示政治標語的事情,我們已經展開調查,並要求南韓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解釋。」南韓奧會承諾嚴肅調查此事,南韓足球主管單位則指出,朴的行為不是預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關鍵字: 倫敦奧運朴鍾佑獨島竹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