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定位報警、線上聽警廣 警政署推「警政服務App」

我們想讓你知道…公家單位的App能做到這個水準,真不簡單。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什麼都要「App」,警政署也不落人後,正式在iPhone與Android兩大系統發佈「警政服務」App,除了主打的「定位報警」服務外,還能線上聽台灣各地的警察廣播電台、查逃犯、查失蹤人口、查失竊車輛、代叫計程車,介面簡單漂亮,推薦民眾下載使用。

▼警政署提供非常不錯的App讓民眾免費下載。

這款「警政服務」App是由警政署長王卓鈞及其團隊共同規劃,並請工研院等單位協助支援所開發完成。參與研發的員警表示,這款App的主打重要服務就是「110報案定位」功能。以往民眾報案,警方可以透過電信基地台來查出報案者的所在位置;新系統則可以透過手機GPS衛星定位功能來報案,讓員警可以更快知道報案者的位置前往救援。

警政服務App有9大功能,包括「110定位報警」 、「113」(家暴)、「165」(反詐騙)報案,以及受理報案查詢、警廣路況廣播、防酒駕宣導以及代叫計程車等服務,還能查詢逃犯的公告資訊、查詢失蹤人口。除此之外,還有「查詢失竊車輛」的功能,只要輸入車牌號碼,就可辨識是否為失竊的贓車;一旦發現贓車,可即刻向警方舉發。

警政服務Android版:Google Play下載網址

警政服務iOS版:App Store下載網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