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調!立院准重機上國道 地方僅屏東縣同意試辦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央地方搞矛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排氣量550CC以上的紅牌重機,國道到底該不該放行,出現中央地方不同調的矛盾。立法院通過國6、國8還有國3新化以南,從7月起開放紅牌重機通行,但是仍要地方政府同意;現在這些路段的地方政府,除了屏東縣之外,幾乎全以交通安全為由反對放行,所以雖然法令通過,但重機仍無法騎上高速公路。

7月底曾有200名重機騎士聚集在高雄,集體上路往墾丁奔馳,如此大動作,為的就是爭取可以騎上國道。騎乘550CC以上紅牌重機的騎士,大多配備全套防護裝備,騎士裝如同戰甲,除防摔褲、防摔衣還有手套,最重要的安全帽當然也不能少,但騎到高速公路底下,騎士還是只能望著交流道口興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雖然通過開放紅牌重機的地段有有國道6號、國道8號,還有國道3號新化以南路段,但是這些路段的所在地方政府,台中市、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全都不同意,只有屏東縣初步同意試辦。

「法案通過了,可是地方政府不給我們上,要繞道而行,只能望著交流道興嘆。」「在國外遇到交流道,當然就是可以直接上去;在台灣的話,只能汽車上去而已,(重機)就不能上去了。」重機騎士紛紛發出不平之鳴。

地方政府不放行是因為擔心影響交通安全,會危及重機騎士和其他用路人安全,但車友認為應該比照國際經驗,不能因噎廢食。中央和地方現在出現不同調的矛盾,重機車友還要繼續揪團,爭取國道路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