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傳回新照片 缺經費險無鏡頭成盲劍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火星探測車「好奇號」順利登陸之後,陸續傳回火星地表照片,最新的照片顯示,探測車上附有主要攝影鏡頭的「遙感探測單元」已經正確就位,這批火星新照片,雖然讓科學家非常興奮,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當初卻因為經費問題,差點就拿掉好奇號的攝影鏡頭。

好奇號傳回的照片揭開火星的面紗,其中一張黑白照片顯示了好奇號探測車附近的火星地形,遠方可看到蓋爾隕石坑的山脈,一張照片上的陰影則顯示了探測車上的主要攝影鏡頭已上升到正確位置;另外一張則是360度的全景照片,還有一張照片則是鳥瞰探測車的車體。

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原本擔心好奇號降落時的塵土會影響儀器的運作,現在看來狀況一切OK,CNN記者澤瑞拉指出,「似乎沒有太多的塵土覆蓋在探測車上,似乎不像當初所擔心的,降落時點燃火箭會造成很多塵土。」

過去拍攝火星照片的鏡頭,包括好奇號上所安裝的,都是由美國「馬林太空科學公司」所設計,許多知名火星照片例如人臉、心型山丘、笑臉隕石坑,都是他們產品的傑作,這次好奇號任務卻因為經費問題,差點就拿掉攝影鏡頭,後來還是馬林公司自掏腰包。馬林太空科學公司總裁馬林表示,「探測車鏡頭是我買單的,鳳凰號探測計畫也支付安裝鏡頭的費用。」

網友KUSO照片,好奇號拍火星有異形

好奇號的兩年任務將傳回更多精彩畫面,許多網友似乎等不及,自行合成火星搞笑照片,例如一張照片顯示北歐維京海盜搶先美國一步登陸火星,另一張照片則是有一群火星原住民高舉標語要美國人滾回地球,還有一張照片則是在火星上出現了恐怖的異形,甚至還有照片,讓今年奧運百米短跑金牌得主牙買加的閃電波特上了火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