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禁台灣留學生高舉國旗加油 再犯就趕出場


▲  奧運會場禁台灣留學生高舉國旗加油,再犯將趕出場外。(圖/取自英格蘭台灣商會青年商會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8日舉行的跆拳道賽事,中華隊代表楊淑君、魏辰洋相繼傳回晉級8強的捷報。兩人的比賽吸引不少台灣留學生到場加油,還不時揮舞著國旗,未料稍早比賽結束後,卻傳出工作人員提出嚴正警告,表示高舉中華民國國旗已違反大會規定,若是再犯,將會被趕出場外,令留學生感到不解,但為了看比賽只能默默接受。

被視為中華奧運代表隊另一奪牌希望的跆拳道項目,選手楊淑君、魏辰洋在8日稍早舉行的比賽中,終場分別以10比3、5比1的好成績,雙雙強勢晉級8強。許多在英國唸書的台灣留學生起了個大早,紛紛進場為中華好手加油,人手一支中華民國國旗,情緒激昂地在場內搖旗揮舞,場面十分壯觀。

沒想到上午比賽結束後,現場工作人員就上前向這群台灣留學生探詢,接下來的比賽是否還有持票,隨後更直接表明,「很抱歉告訴你們,不能再舉大面國旗,這是錯誤行為,如果你們再犯,我必須把你們趕出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作人員這番話,讓許多台灣留學生聽了十分憤慨不解,因為明明場內各國觀眾也都在為自己的國家搖旗吶喊,為什麼就只有台灣不行;但另一方面,為了希望能繼續為中華隊加油,觀賞全程比賽,這群留學生們也只能無奈接受大會規定。

奧運場內禁揮舞中華民國國旗的規定,其實今年並非頭一遭!據了解,台灣參加任何國際比賽,都必須遵守「奧會模式」,也就是要追溯到1981年的瑞士洛桑協議,內容明文規定,凡是隸屬於國際奧會底下的單項運動總會,中華隊只能使用「梅花五環旗」來當會旗,而不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此外,若是中華隊選手奪冠,現場播放的也不是國歌,而是國旗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