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你手機用哪支?

台灣三太子吳建衡用三星平板現國旗,引發許多網友討論。(圖/取自台灣三太子臉書)

【總編抱抱】- #48

蔡慶輝

媒體有沒有促進國家發展的責任?有沒有促進經濟成長的責任?有沒有促進社會和諧的責任?

說實話,在面對國際品牌的競爭,我總是很期待台灣的品牌爭氣一點。我也跟大家一樣,多麼希望台灣的品牌值得我們毫無猶豫的支持。台灣人很善良,但我們也都清楚,這不是絕對的,不是無條件的,不是盲目的。

台灣三太子,吳建衡說「自己被上百家台灣企業、單位拒絕贊助並看不起」,說「我們台灣空轉了十幾年,我們看不起的韓國,早就把台灣遠遠甩在後面,我們連他們車尾燈都看不到。」說「我的骨氣是我敢拿台灣三星給我的協助,但我還是能證明給你們看,我真的非常愛台灣這塊土地。」

我們這家每天早晚開編採會議有一個很特殊的現象,就是幾乎每個人都拿著智慧型手機報稿。有拿iPhone的、有拿htc的、有拿Samsung的,也有拿SONY的,我們會開玩笑的說「拿htc的怎樣怎樣…」、「拿Samsung的怎樣怎樣…」,但我們都知道,不管拿的是什麼,都希望這塊土地更好。如果宏達電垮了、宏碁垮了,絕對是台灣經濟的噩運。

我們當然感嘆吳建衡手上拿的不是Acer的ICONIA Tab,或ASUS的Eee Pad,但或許,這則新聞會讓台灣品牌企業覺醒,不是我們不挺你,是希望給我們挺你的理由。

►►用三星平板現國旗惹議!台灣三太子:被國內企業看不起

►►出口連5月大衰退 宏達電手機營收少800億是主因

►►宏碁與宏達電出了什麼問題? 台灣品牌落敗的四個啟示

台灣品牌一向以產品及價格領先同業,吸引到的是以性價比來決定要不要買的消費者,這種精打細算的消費者,忠誠度本來就不高,當下一個產品推出時,一樣用性價比來判斷,當別家公司有更適合的產品時,就買別家的東西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大家來說鬼/軍中可怕廁所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主播尚樺出賣媽媽 網友:表特女神

大家來說鬼/無限循環

測驗:你會嫁給哪種類型的男人?

網路紅人林良吉的8件趣味小事!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5款超鬧的IG濾鏡 快來存檔!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