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常會 盼投保協議不要成為「空殼協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8日召開中常會,由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報告「江陳八會研析」。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江陳會已經第8次,有鑒於過去所簽署的16次協議中,很多都形同空文,希望這次不會成為空殼協議,同時,民進黨也嚴正要求政府具體落實。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對於中資來台,蘇貞昌也說,現在中國已是世界第五大對外投資國,倘若中國以敏感的產業出手,台灣絕對承受不起。他也認為,政府應將規範中資的相關行政命令給予法制化,「要立法來規範。」

對於中資來台法制化,民進黨立院黨團也已提案修法,蘇貞昌說,也會列為下會期優先法案,「以台灣人民利益為最大考量,在立法院積極推動立法,並嚴格把關。」

蘇貞昌也強調,民進黨從1992年起就主張簽訂台商投資保障協定,中國與台灣互相交流,都應該平等的受到法治人權、人身保障,因此希望兩岸簽訂投資保障協定,尊重人權原則;他也說,台商投資與中國發生爭議時,應能擁有符合國際慣例的國際仲裁選項。

蘇貞昌最後也提到,民進黨會密切關注投資保障協議的進展,目前已廣邀立委、專家學者以及黨內立委共同召開會議,並兩度主持重大議題協調會報,研商因應對策。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