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鳳強案有轉圜? 高華柱:指、裁、演都有缺失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海軍一六八艦隊操演越界案持續發酵,國防部長高華柱8日表示,原以為是演習部隊問題,後來發現從裁判、統裁部及指導小組都有缺失,國防部將重新調查本案,要求海軍依照比例原則,重新檢討失職人員責任。

國防部今天舉辦記者會,由高華柱親上火線說明前一六八艦隊長張鳳強少將演訓越域案。他對本案引起社會關切和紛擾致歉,而海軍處理本案的方式「或許有改進之處」,但外界並未就事論事、理性探討,導致許多論述和事實不符,影響國軍士氣。

高華柱說,這次原以為是演習部隊問題,後來發現裁判、統裁部、指導小組也有問題,整個指、裁、演都有缺失,他要求國防部的專案報告必須在星期四完成,並依調查所見疏失,在符合比例原則之下,由海軍司令部重新檢討相關失職人員的責任。另外,他也要求參謀本部召開檢討會,以本案為例作深切檢討。

媒體詢問海軍是否有不得進入與那國島24海里內的規定?海軍司令董翔龍上將(下圖)表示,按照國際海洋法規定,12海里是領海,可以保持無害通過,24海里鄰接區當然可以任意通過;但根據海洋法公約規定,不可以在鄰接區裡進行任何軍事行動。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