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風災三週年!慈濟&紅十字會還有24億善款沒用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八八風災(莫拉克風災)三週年,內政部8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民間團體有部分善款還沒用完,其中紅十字會募得51億4,300多萬元,目前已經執行39億元,還剩12億4,300多萬;慈濟基金會募得46億8,000多萬元,截至101年7月底前已使用35億1,000多萬元,剩下約11億7千萬的款項尚待執行。

紅十字與慈濟都還有超過11億的款項尚未執行完成,紅十字會將剩餘款項使用在永久屋、學校、補助個體重建、社區重建方面,預定於101年年底執行率將可達到95%。而慈濟包含已確定用途將支用部分,至101年年底使用率可達85.66%。

▲八八風災三周年,內政部8日提醒民間團體盡快有效運用捐款。(圖/東森新聞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表示,截至7月20日止,總計有56個民間單位在莫拉克風災實際募得善款142億8萬8,012元,使用金額為104億933萬4,318元,剩餘款項為37億9,075萬3,694元,執行率73.30%。

內政部要求各勸募團體必須上網公告勸募所得及使用情形。除公告於內政部網站外,並於各縣市政府及勸募團體網站建立連結,如有修正,應主動更新資料。

只是八八風災都已經屆滿三週年,當初捐款的民眾或許也會希望,自己捐出的善款能更快發揮作用。而內政部也將積極督促各勸募團體,有效運用莫拉克風災善款。

內政部也將依《公益勸募條例》第20條第2項規定,持續委請會計師事務所針對許可辦理勸募團體,稽查勸募活動募得財物數額、使用及流向情形,對會計查核有缺點部分,積極輔導其改進。內政部同時也請地方政府對其許可勸募之團體進行查核及督導。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