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打造球體「諾亞方舟」 滾山坡試驗劃破下巴

我們想讓你知道…搭之前要吃暈車藥嗎 @.@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炙熱的隕石從天而降,大地土崩瓦解陷入太平洋,儘管這只是電影《2012》中世界末日的場景,但浙江義烏商人楊宗福有感於近年來天災不斷,花2年時間、耗資150萬元人民幣(約705萬元台幣),設計出球體「諾亞方舟」。不過,他日前試驗,從山坡滾下來,本該密封的艙門彈出,劃破了下巴。

《錢江晚報》報導,楊宗福是絲巾商人,曾經接受該報專訪,題為「一條百變絲巾,讓他年過百萬(人民幣,下同)」。據楊宗福自述,為了製造「中國諾亞方舟」,他花2年時間、耗資150多萬元,由他個人設計、投資,目的是「躲避災難」,二是拋磚引玉,希望藉此吸引更多有創意的人才。

在宣傳資料上,直徑4公尺的黃色球體「方舟」可以耐1700度高溫、承受350噸撞擊力,還有「可供一家三口在裡面安全生存10個月的供給儲備」,遇到災害天氣,「躲在球體內可以保證安然無事」。(上圖/錢江晚報,下同)

6日上午,「方舟」第一次亮相,進行第一次載人試驗,楊宗福選擇了義烏市後宅杜村附近的山坡,該山坡落差約50公尺,坡下有一堵石牆,牆後是一口水塘。按照設想,球體滾下,撞破牆體,最後到達水塘,並保證艙內不進水、飄浮在水面上。

準備就緒後,楊宗福換上一身黑色防護裝,戴上頭盔,向圍觀群眾揮揮手之後,鑽進了「方舟」。固定「方舟」的工具撤除,大球快速往坡下滾,不斷撞擊中,表面出現大小凹痕。當「方舟」落入池塘,由於衝擊力過大,艙門瞬間彈開,幸好最後球體還是飄浮在水面上。

不過,在人們驚呼聲中,楊宗福從艙門裡爬出來,下巴明顯有一道血痕。楊宗福說,這次試驗,表面破損本來就在預計之中,至於受傷是頭盔的問題,和「方舟」本身並沒有關係,「坐在裡面非常平穩,這次試驗相當成功。」他還說,將繼續投資改進。

目前,有消息指出,楊宗福已經接獲不少詢問電話,有人想加入團隊,也有人想購買「方舟」。楊宗福說,有一名山西老闆「很誠懇」,訂做15個「方舟」,要求最好材質,並稱「錢不是問題」。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此為優酷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