鷄籠中元祭開先例 「猛鬼旅行團」猶如台版萬聖節

點評:挖~小小孩那天不要亂出門好了@@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農曆七月即將到來,基隆市政府今年首開先例,號召愛搞怪的民眾一起加入「猛鬼旅行團」行列,包吃包玩全程免費的行程中,將安排裝扮成妖魔鬼怪一起加入大遊行,讓今年遊行更有創意與看頭,參加者還有機會抽中ipad2及數位相機。

鷄籠中元祭將從8/17老大公廟開龕門儀式後正式揭開序幕,一連串的中元祭傳統祭典也將陸續展開,文化局在活動期間則邀請了國內外知名藝文團體參與演出,活動將近一個月的鷄籠中元祭,是基隆地區的年度盛會,猶如台灣的萬聖節。

基隆市政府希望吸引更多年輕族群參與盛會,透過極具創意的行銷活動,進一步瞭解並傳承中元祭的內涵意義。以「猛鬼旅行團」的的概念,號召新一代愛搞怪、愛表現的民眾,在8/30放水燈大遊行當天裝扮成你認為最嚇人、最可怕的樣子!


▲鷄籠中元祭將從8/17揭開序幕。(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主辦單位將提供入選者台北至基隆免費往返以及200元的廟口美食津貼,最重要的是可以成為放水燈大遊行的一員,參與中元祭典中的最高潮,各宗姓拼陣,華麗的燈車、花車、展現宗教藝術的陣頭。猛鬼旅行團目前預計招收名額40人,有興趣的民眾請盡快上網報名,額滿為止。

邁入第五年的中元祭「創意KUSO鬼臉比賽」今年的玩法也變得更容易、更簡單,除了可以直接將照片透過電腦上傳官網外,鷄籠中元祭APP,預計8/15開始開放下載,內建鬼臉拍照功能,只要有智慧型手機即可直接上傳至官網參加比賽,參加者都有機會抽到ipad2,人氣最高者則可獲得數位相機。

另外,鷄籠中元祭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尋找廟口小吃達人,特別舉辦了「銅板美食十大PK」,讓最會吃基隆廟口的民眾,規劃99元以內最划算、多元的吃法,票選評分最高票者就可獲得50份銅板美食的獎金。


▲夜間中元普渡花車,今年將有一群猛鬼旅行團加入,猶如打造成台版的萬聖節。(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