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劉翔驚摔第一欄!央視主播楊健邊報邊哭


▲劉翔(左二)在跨欄預賽失誤摔倒,金牌夢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跨欄選手劉翔,自從在2004年雅典奧運奪得第一面田徑賽跨欄金牌後,就成為全中國人的矚目焦點。這倫敦奧運即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參加奧運,無奈他在槍響起跑後遇到的第一欄就摔倒,看著現場直播的央視主播邊報邊哽咽,最後直接哭了出來。

受限於東方人體格,田徑賽110公尺跨欄幾乎是西方運動員稱霸,直到2004年雅典奧運上,劉翔奪得一面跨欄金牌,自此他名利雙收,原本在2008年北京奧運極有可能再度奪牌,沒想到因傷退賽,讓不少運動迷失望。

▼劉翔倒地爬起後親吻欄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倫敦奧運110公尺跨欄,預賽共分6組,每組8人共48人,劉翔被分在第6小組。按照規定每組前3名可直接晉級,剩餘選手成績最好的6人也可晉級,等於在48人中取24人,對劉翔來說通過預賽應該如探囊取物般容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最令人訝異的鏡頭就在槍響後3秒出現,劉翔跨第一欄時出現失誤,摔倒在地,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當時負責轉播的央視主持人楊健發出驚訝的大喊,接著在後續的播報中開始哽咽,最後忍不住哭了出來,在鏡頭前傷心落淚。

楊健在情緒平復後表示:「這一下確實是太慘烈了!」他並大力讚楊劉翔「像個戰士一樣」。劉翔在跌倒後爬起,隨即單腳跳完全程,跛著腳在最後一個欄前停下深深一吻。幾位其他選手看到後,回過頭去攙扶他,並高舉他的手替他鼓勵,劉翔最後坐著輪椅離開比賽現場。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快訊/劉翔奧運跨第一欄摔倒出局 單腳跳到終點

倫敦奧運/日本男子柔道慘敗 原因出在草食男太多?

倫敦奧運/陳一冰含淚摘銀 網友轟:裁判眼長屁股上

關鍵字: 劉翔央視跨欄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