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末日火山取景地 紐西蘭北島火山爆發

▲東格里羅火山噴發大量火山灰,影響當地居民和交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北島中部的東格里羅山(Mount Tongariro),當地時間6日晚上11時50分突然火山爆發,附近居民已經自行疏散,所幸沒有傷亡傳出;不過噴出的大量火山灰導致附近國道臨時關閉,20多個國內航班被取消,而專家目前也仍在觀望火山是否會再次噴發。

紐西蘭官方監測機構「地質及核子科學研究所(GNS)」指出,爆發位置疑似在特馬里火山口,爆發活動持續了30分鐘,這其中火山發出打雷般的爆炸聲還有強光噴出岩石與灰,使附近路面積起大約好幾公分高的火山灰層,影響範圍到好幾英里遠,導致部份居民被迫離開住家,國內班機和部分國道也因火山灰影響視線而取消飛行和通行。

專家表示這次爆發很突然,因為東格里羅山距離上次噴發已是115年前,雖然這幾個星期來,他們都有觀測到地震現象,但並未預期到會有火山爆發。由於紐西蘭位處太平洋的火環帶,地震與火山活動頻繁,接下來還需觀察此次噴發到底是個別事件,還是一連串火山活動的開頭。

東格里羅火山是紐西蘭的國家公園,雖然人煙稀少卻是旅遊的熱門景點,奇幻史詩電影「魔戒」裡的「末日火山」就是在此拍攝,裡面的許多場景也都以它為背景。

▼東格里羅火山爆發後當地充滿火山灰。(影/取自youtube)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