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球員背後推手 「星爸」功不可沒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有許多好手都在父親引導下踏上棒球這條路,近年來許多球員也陸續升格為父親角色,一年一度的88父親節即將來到,中華職棒預祝全天下爸爸,父親節快樂!

所謂嚴父出孝子,中華職棒則是嚴父出好手,現役球員中,許多「星爸」都是球星們成功背後的一雙推手,包括彭政閔、陳冠任、林彥峰和林益全等球星的父親,都是將他們推上職棒場中發光發熱的最佳男配角。

彭政閔進入職棒後,「恰爸」彭建明幾乎每場比賽都在現場見證自己兒子每一次的出賽,即使「恰爸」今年升格成為「恰爺」仍不缺席,「恰爸」絕對是「恰恰」棒球路上最大的功臣。孩提時的彭政閔,正義感豐沛的他總會四處為朋友打抱不平,然而這衝動的性格也讓他差點走上不歸路;恰爸犧牲工作,陪伴著恰恰打棒球,也讓恰恰決心不再生事,將所有的精力都花在提升棒球技巧,今日也才有這位新一代的萬人迷彭政閔。

▲「恰爸」彭建明晉升「恰爺」,還是幾乎場場到現場支持兒子。(圖/中華職棒提供)

另外陳冠任的父親陳清江雖是拳擊手出身,但對兒子棒球之路的關心卻是從不間斷,運用自己運動知識,加上刀子口豆腐心的關懷,以自身為榜樣一路陪伴陳冠任訓練至今;而林彥峰的明星老爸林偕文,過去也曾是業餘棒球好手,林偕文同樣陪伴著兒子阿牛一路從美國到日本,最後回到家鄉,同樣期盼兒子能越投越好,成功扮演興農牛終結者角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彥峰的爸爸林偕文也一路在兒子的職棒生涯陪伴著他。(圖/中華職棒提供)

中職現役球員最長連續出賽304場的「周董」周思齊,日前也因為回花蓮老家探望病父而中斷連續出賽紀錄,他說:「為了家人中斷紀錄,是很值得的事。」;去年在頒獎典禮中拿下最佳進步獎的「阿財」蘇建榮,外號承襲爸爸的他,可惜得獎時刻,想將獎項歸功於父親時,父親卻已不在,可見父親在球星的心中絕對是不可取代。

有些人當父親很容易,有些則是得來不易,最有名的代表莫過於森林王子張泰山,張泰山在2008年奧運期間,因求子而誤服禁藥淚灑北京,還好可洛的出生沖淡了不愉快的回憶,去年12月女兒可妮也來報到,一雙兒女讓泰山「有子女萬事足」,今年打擊表現依舊火熱,9轟、3成01打擊率,仍是打擊排行榜上的佼佼者。

而統一的好風水,不僅讓張泰山第二胎可妮報到,隊中更是響應國家政策,例如郭岱琦是三個小孩的爸,千秋王子高志綱與林岳平同樣也有一男一女,還有今年明星白隊人氣王陳鏞基小朋友也在近期報到,即將成為人父的鏞基格外期待,希望能有機會陪伴著妻子看著小朋友出生。

另外林智勝與彭政閔,還有Lamigo Monkeys的吳俊良教練都是龍鳳胎的爸爸,成為父親讓每一位球星肩上責任更為巨大。今年父親節即將來到, 8/8獅猿之戰將於高雄澄清湖棒球場熱鬧登場,當天統一也準備各式慶祝活動,歡迎球迷與爸爸一同到球場歡度父親節。

關鍵字: 中華職棒父親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