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莫瑞再見Ace鍍金 粉碎費德勒金滿貫大業

點評:恭喜莫瑞!太令人感動了!!!

記者吳婷雯/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網球男子單打金牌戰,台灣時間5日晚間正式點燃戰火,地主球員莫瑞(Andy Murray)和費德勒(Roger Federer)都想拿下生涯第1面單打金牌,費德勒最後若是能成為贏家,也將寫下金滿貫的紀錄。

▲莫瑞為英國拿下網球金牌後,跳上觀眾席與女友擁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排名第4的莫瑞上個月在溫網敗給費德勒後痛哭的模樣,球迷們仍記憶猶新,不過捲土從來的「英國新希望」今天在首盤只花了37分鐘就以6比2拿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莫瑞在第二盤連下2城後,費德勒雖然在第3局也一度逼出破發點,卻遭到莫瑞頑強抵抗,第4局在領先的情況下又被破發,狀況不佳的費德勒在這盤甚至差點吞蛋,雖然最終保下第6局,但仍讓莫瑞以6比1聽牌。

決勝盤一開始費德勒先送給莫瑞一個Love Game,不過莫瑞隨即也以直落4分回敬對手,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莫瑞第8局再度直落4分後,比數形成5比3,但是費德勒沒有輕言放棄,也以Love Game成功保發,不過莫瑞最後在盤末發球局以一記再見Ace強勢拿下比賽,也正式宣告費德勒的金滿貫夢碎。

莫瑞今天在各項數據上明顯都優於費德勒,雖然他因為沒拿過大滿貫冠軍,一直遭到外界質疑不配和費德勒、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及納達爾(Rafael Nadal)齊名稱為「Big 4」,不過今天在敦奧鍍金後,也成功證明自己擁有在大賽稱王的實力。

關鍵字: 莫瑞費德勒網球倫敦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