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內登山二度遇颱風失聯 女老師葉乃菁平安下山

我們想讓你知道…平安就好。

▲女老師張乃菁登山兩度遇颱風失聯。(圖/翻拍自葉乃菁臉書)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在蘇拉颱風過境期間登山失聯的南新國中女老師葉乃菁,5日中午在救難人員的協助下,平安抵達台中梨山地區。她在3年前也曾因登山遇到颱風而失聯,最後出動新竹、苗栗等消防員才將她救下山。

台南市南新國中32歲女老師葉乃菁7月28日從新竹縣尖石馬洋山入山,獨自進入大霸山區,原訂8月2日從台中七卡山莊下山,但遇到蘇拉颱風過境,女老師在山中失聯,友人擔心她的安危,向新竹縣消防局報案,包括新竹、苗栗、台中的消防人員都投入協尋工作。

警消2日出動搜救隊員及空勤直升機找尋她的身影,並發簡訊試圖聯絡未著,因颱風夜風雨交加,搜救人員於3日上山,但葉女在下午回報平安,並表示將會自行從台中下山,但台中消防隊仍密切關注她的動向派人前往接應。

台中市消防局指出,葉姓女老師今天已在救難人員的協助下,中午從369山莊平安抵達消防局梨山分隊,隨即進行簡單沐浴清洗。

警消單位查出,3年前莫拉克風災時,葉乃菁也曾與台灣師範大學登山社等5人入大霸尖山失聯,最後出動新竹、苗栗等消防員才將他們救下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