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生日練更多 「飛魚」天賦加努力造就金牌王

點評:4年之間的休息時間不超過4天,「毅力」兩個字。

▲美國「飛魚」菲爾普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飛魚」菲爾普斯在倫敦奧運壓軸的男子400公尺混合式接力賽,為美國隊拿下金牌畫下完美句點,這是他在本屆奧運的第4面金牌,以及歷屆累積的第18面金牌。菲爾普斯透露,當年為了準備雅典奧運,4年之間的休息時間不超過4天,大部分時間都泡在泳池。專家也分析他異於常人的身材,還有在水中的划水轉身動作,都是讓他飆出世界紀錄的原因之一。

奧運金牌王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不斷締造驚人紀錄,獎牌金光閃閃擺滿桌,「飛魚」、「海怪」都是他的外號,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專家指出,「來看一下菲爾普斯的踢水動作,達到完美平衡,手臂的動作很有節奏,他的身體很有整體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完美平衡,以最小的阻力、最大的推力讓飛魚爆發往前衝,專家指出,「你可以看到在划水時,他的身體其他部分是如何反應,他的手划水時、腳踢水動作都合而為一,這是很完美的自由式。」另外,轉身時宛如海豚式的踢腿轉身動作,讓他迅速往前推進,遠遠的把對手拋在後頭。

而飛魚的身材似乎就是為水中世界量身打造,寬肩膀、臀部窄小,宛如超級英雄的倒三角身材,腳短但是兩手張開超長,達到201公分,比身高還要多14公分;而一雙45號的大腳丫,更像是一對自備的腳蹼。此外,飛魚的肌肉不容易累積乳酸,不容易疲勞也是一大優勢。

菲爾普斯的教練透露,「大概有5年的時間,菲爾普斯幾乎沒放過一天假,(CNN主播:耶誕節沒放?)耶誕節我們也在訓練,(生日呢?)生日他還練特別多次。」一個禮拜要游75公里,365天當中,休息不超過1天,過人天賦加上後天努力,讓飛魚不斷締造歷史,如今他宣布將在倫敦奧運後退休,也讓粉絲很不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