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孫楊1500米奪金淚崩 「搶跳」嚇出一身冷汗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不容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男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中國隊的孫楊以14分31秒02摘下金牌,並打破世界紀錄,這也是他本屆奧運拿下的第2面金牌。賽後,他忍不住淚流滿面,接受採訪提到出發前搶跳落水,他說,當時腦子裡一片空白。

倫敦當地時間4日,男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孫楊被分在第4泳道,南韓的朴泰桓在第7道。比賽一開始,孫楊位列第二,朴泰桓第一,到了100米時,孫楊超前,之後保持穩定的速度,逐漸拉開與對手的距離,最終以14分31秒02奪得冠軍。

孫楊的成績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同時打破澳洲選手Grant Hackett在2008年北京奧運上創造的奧運紀錄。而加拿大選手Ryan Cochrane以14分39秒63的成績摘下銀牌,銅牌則是上屆冠軍突尼西亞的Oussama Mellouli,他的成績是14分40秒31,朴泰桓第4,無緣獎牌。

▲▼奪得冠軍,孫楊情緒激動,還忍不住流下眼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賽後,孫楊在泳池就忍不住淚流滿面,上岸接受採訪時,他眼裡還滿是淚水。他說,「我覺得挺不容易,從08年到現在。不光是我的教練,還有我的父母,付出太多太多。沒有他們,就達不到今天的目標,我覺得這榮譽是屬於大家的。」

其實在賽前,孫楊讓不少人都捏了一把冷汗,因為當裁判準備發令時,他一躍跳入泳池,其他7名選手絲毫未動。裁判經過討論,認為孫楊沒有犯規,是發令槍出現故障,干擾了比賽。而正式比賽時,孫楊並未受到這個「小插曲」的影響,表現依舊威猛。

談及搶跳落水,孫楊表示,沒有想到現場會這麼吵,「我就這樣掉下去,當時腦子裡一片空白。」不過,他也指出,立刻調整了自己,比賽就是要努力,不想讓外界對他有其他說法。「我覺得最終還是靠努力和訓練,美國人歐洲人可以做到,而中國人更能吃苦,也能做到。勝利是屬於中國的!」

▼孫楊奪得個人在本屆奧運的第2面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孫楊奪得的是中國隊在本屆奧運的第24面金牌,而他個人包括先前400米自由泳金牌、200米自由泳銀牌、4x200米自由泳接力銅牌,以及現再添一金,成為中國首位在一屆奧運獲得2面金牌的男泳選手,獎牌總成績也超越中國隊另一位泳將葉詩文。

敦奧第8天賽程,中國隊大爆發,奪取5金3銀3銅。目前,在金牌榜上,中國隊以25金落後美國隊排在第2位,雙方之間的差距還是1面金牌。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