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史上最偉大奧運選手 飛魚「感覺有點怪」

點評:史上最偉大奧運選手,飛魚該得的。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游泳總會(FINA)台北時間5日頒發美國泳壇巨星「飛魚」菲爾普斯終身成就特別雕像獎座,基座上的銀色飾板寫著「史上最偉大奧運選手」。飛魚在男子400公尺混合式接力替美國拿下個人第18面奧運金牌,歷屆奧運總獎牌數高達22面,驚人的奧運生涯完美畫下句點,對於這個雕像,他說,「感覺有點怪」。

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結束倫敦奧運最後一戰拿下第18面奧運金牌,男子400公尺混合式接力,美國隊第1棒格里夫斯(Matt Grevers)仰式領先,第2棒蛙式漢森(Brendan Hansen)落後日本的北島康介,第3棒菲爾普斯游蝶式,在後50公尺超越日本隊,當交棒給最後一棒自由式艾德里安(Nathan Adrian)時,美國隊重回領先位置,4人以3分29秒35的成績奪金,差點打破世界紀錄。

這是27歲的菲爾普斯引退前最後一場比賽,比賽結束後,他擁抱隊友並笑著向觀眾揮手致意,母親在看台上喜極而泣。菲爾普斯表示,「真的很瘋狂,20年了,我無法要求更好的句點,我已經盡力做到了想要的一切,我很高興,這也是我能為大家所做到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爾普斯以完美的金牌為生涯畫下句點,到現場見證歷史的觀眾興奮不已,一位美國觀眾表示,「哦,老天,看到他真棒,不可思議的經驗,我這輩子絕不會忘。」還有人說,「他是史上最棒的奧運選手,贏得了累積最多的獎牌,能看他最後一次出賽,實在是太棒了。」

飛魚在倫敦奧運拿下4金2銀,替美國拿下個人第18面奧運金牌,總奧運獎牌數22面,比保持近50年紀錄的蘇聯體操選手拉特尼娜(Larisa Latynina,左圖)還多了4面。菲爾普斯帶著微笑、有點害羞地回應最偉大奧運選手話題。他告訴記者,「看著這個雕像,又發現上面寫著『史上最偉大奧運選手』, 感覺有點怪。」

飛魚說,「當我在熱身池暖身時,我對(教練)鮑曼(Bob Bowman)說,『你知道嗎?我一生都尊崇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因為他達成別人從未達成的事,他是籃球史上最偉大的籃球員』。」「然後我說,『我現在能成為史上最偉大的游泳選手,我們一起達成這項成就,我要謝謝他』。」

菲爾普斯表示,「很難用言語表達現在的感覺。我達成自己希望做的每一件事。」,「我只能說,我用自己希望的方式結束游泳事業,這是唯一重要的,我不在乎任何人怎麼說 。」

不過,飛魚在記者會上有些「淡定」,他表示目前也還沒改變這是他最後一次參加奧運的想法。菲爾普斯說,「你知道,我對自己許下最大的承諾之一就是我到30歲就絕對不要再游了,我希望在30歲前就完成一切。」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推特上恭賀菲爾普斯了不起的成就,菲爾普斯今年27歲,他表示還需要一點時間來沉澱情緒,這會不會真的是飛魚的告別秀,粉絲很關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