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展/單眼狂降 5,000 元 類單眼送很大、買氣最旺

我們想讓你知道…已經先買相機的人真的會...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北電腦應用展進入周末人潮高峰,不過現場相機業者卻陸續傳出「缺貨」訊息,像是 CASIO 的自拍神器 TR150 ,備貨40台,全部完售,甚至還引來消費者抗議,而 Samsung 的出清機種 MV800 因其低價出清也賣完,至於其他業者更不約而同的提出降價訊息,同樣也是買氣相當旺。

▲假日的台北電腦應用展現場類單眼相機傳出熱銷訊息。(記者/徐文彬攝)

今年電腦應用展數位相機銷售成績亮眼,像是Sony攤位當中的無反光鏡微單眼 NEX-F3 賣了40~50 台,單眼相機當中 A37 也賣了20~30 台,根據 Sony 表示,主要是剛好市場有這個需求,類單眼也是今年的銷售主力,今年 Sony 同樣找來「正妹銷售軍團」來進行產品展售,甚至還可以接單,Sony 私下透露,這些正妹們有受過完整的教育訓練,也夠專業,確實對業績很有幫助。

▲Sony攤位當中的無反光鏡微單眼 NEX-F3(中)賣了40~50 台,單眼相機當中A37(左) 也賣了20~30 台。(記者/徐文彬攝)

在相機龍頭 Canon 跟 Nikon 方面,兩家不約而同的推出降價訊息,像是 Canon EOS 5D Mark III 降價 5,000 元,其他像是類單眼的部分還加碼贈送原廠電池跟16G記憶卡,根據經銷商表示,現場最受歡迎的機種還是 PowerShot SX 40 HS 跟 PowerShot S100,因為這兩款相機本身訂價就吸引人,展場特價不但降價 1,000 元,還送電池、記憶卡等贈品,讓很多還在猶豫的民眾出手購機。

▲▼Canon現場賣最好的是 S100 (上)跟PowerShot SX 40 HS(下左),而 Canon EOS 5D Mark III (下右)則降價達 5,000 元。(記者/徐文彬攝)

而在 Nikon 同樣也是傳出熱賣消息,現場人潮滿滿,根據國祥貿易所說,這次特別把 Nikon 1 系列調降2,000元, Nikon P310 也往下調降 1,000 元,買還送馬卡龍手腕帶、相機包、記憶卡、桂綸鎂X彭于晏簽名行動電源,加價 188 元再送一顆原廠電池,也因此 P310 變成現場賣最好的類單眼;不過,現場送最高價錢的是 Nikon D7000,展場價單機身 37,900元,只要買就送 50 f/1.8 鏡頭(價值新台幣4,000元)。

▲Nikon 現場送最大的是D7000單眼相機,只要買就送50 f/1.8 鏡頭(價值新台幣4,000元)。(記者/徐文彬攝)

至於另一邊的三星攤位當中主打首賣的 WiFi 相機 Samsung NX1000 ,雙鏡組一組賣 23,990 元,還加送原廠電池、隨身碟、WFly年卡,雖然沒有降價,不過詢問度也很高。至於賣最好的相機是 WB150F ,根據業者所說,主要是因為它本身是類單眼並具備 WiFi 功能,價格卻只要 6,990 元,對於只要要挑選一台入門隨身機的人來說,確實很動人。

▲三星的出清機種已經傳出完售訊息。(記者/徐文彬攝)

其他像是 Panasonic 雖然推出地表最大光圈的類單眼 Lumix LX7,但因為這台只作現場接單,沒有現貨,花16,900元預購最快要到八月中才拿的到機器,所以現場都是來試機的居多;不過賣最好的是降價 2,000 元的 GF5 ,現場詢問一名已經成交的陳小姐,她直說因為外型可愛,而且店老闆又多降了1,000元,除了送記憶卡、電池、皮套、跟鑰匙圈,還多送了一顆副廠電池,讓她買得很開心。

▲Panasonic 的大光圈的類單眼 Lumix LX7 (f/1.4),預購價 16,900 元,最快要到八月中才拿的到機器。(記者/徐文彬攝)

現場觀察人煙最稀少的是 PENTAX、Casio 跟 Fujifilm 的攤位,不過根據 PENTAX 現場業者透露,在展前主推的防水相機 WG2 因為贈品多加上防水功能,仍然賣了 40~50 台,至於主打剛上市的防水單眼相機 K-30,則是現場比較看好的機種;而 Casio 現場人潮最少,但卻傳出原本跟日本總公司要道80台要販售的自拍神器「TR150」實際能下備貨40台,並已經全部完售。

▲PENTAX的防水相機 WG-G 因為贈品多加上超強防水功能,昨天一天就賣了40~50台。(記者/徐文彬攝)

根據燦坤 3C 銷售業者表示,今年電腦應用展,會看到比較多的民眾到現場詢問比較低階單眼相機或是類單眼,如果不看卡西歐熱賣的消費機「TR150」,可以看得出來各家相機業者都跑出來搶這一塊,也因此像是 Canon 跟 Nikon 等廠商才會積極把類單眼降價並推出許多贈品來吸引民眾;業者還透露,如果經銷商要求量,還會看情況多送一些像是腳架、副廠電池等,通常最後成交價大概會比 DM 的價格還低 1,000 ~ 1,500 元,不過民眾在挑選相機之前,可以聽從展場人員指示先行試拍,簡單比較拍攝品質、拍攝速度是不是符合自己的需求,在考慮要不要花錢購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