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操」出本季低潮? 沈鈺傑:是問題但不是藉口

點評:還好不是傷到左手

記者江皇萱/台北報導

賽前興農牛左投沈鈺傑右手裹著一大包,讓人擔心最近傷兵消息不斷的牛投是不是要再添一名傷兵?沈鈺傑說這個傷是因為前一天跑步跌倒,有點扭到,不會影響投球。至於本季狀況呈現不穩,很多人都說是前兩年「太操」,他則表示,「這是問題,但不是藉口。」

▲沈鈺傑賽前右手裹著一大包,不過只是跌倒小扭傷,並無大礙。(圖/記者江皇萱攝)

季初沈鈺傑的狀況其實維持得還不錯,但季中卻慢慢下滑,陷入不小低潮。他認為自己的體能下滑,影響到控球和球質,也忘了和打者對決的感覺,「是還不到失憶的地步啦,」沈鈺傑說,但他也坦承當時真的很痛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時候是需要休息,有時候則是要上場比賽找回感覺,」沈鈺傑談到季中調整的困難,因此教練在7月一場1局狂掉5分的比賽後,將沈鈺傑下放二軍作調整。

沈鈺傑在二軍也沒有上場比賽,而是讓自己休息,並維持一般的訓練,慢慢找回投球感覺。而前一天面對統一獅中繼1局無失分還送出兩K的表現,沈鈺傑自認是近期表現最好的一次出賽,也慢慢找回自信。

至於究竟為什麼會陷入低潮?沈鈺傑說原因有很多,雖然有人認為是因為他前兩年「太操」的緣故,但沈鈺傑表示,「這可以視為問題之一,但不能是藉口。」

沈鈺傑指出前兩年投得比較多,第三年春訓反而更該增量提升體能,加上自己年紀正在30出頭的關卡,「很多人是說才31歲,但我個人是覺得真的有差。」因此提升體能和恢復力也是沈鈺傑現在的重要課題。

關鍵字: 中華職棒23年興農牛沈鈺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