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女飛人! 澳洲選手演出奧運史上首次扣籃

點評:女版魔獸!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再度又有一項新紀錄誕生,澳洲女籃中鋒康芭吉(Liz Cambage)在對上俄羅斯的比賽中,演出「奧運史上第一次」的飛身扣籃,當場引來全場球迷驚叫聲連連,替這位年僅20歲的澳洲女將大聲喝采。

▲澳洲女將康芭吉大秀扣籃美技,寫下奧運歷史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年僅20歲,身高達到203公分的康芭吉,是近年澳洲女籃積極培養的「禁區怪物」,過去還曾於2008年瓊斯盃時來台獻藝。在加入美國WNBA後,2011年也榮獲聯盟MVP頭銜,可說是當今世界女籃中,最炙手可熱的長人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康芭吉在對上俄羅斯之戰中,第三節開打不到5分鐘,一次運球切入進攻時,當場秀了一手切入扣籃美技,讓她成為奧運女籃史上,首位演出扣籃表現的球員。

▲康芭吉演出奧運女籃史上首次扣籃,贏得滿場球迷喝采。(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據傳康芭吉在6月時與大陸浙江稠州銀行隊簽下了一紙高達40萬美金(約1200萬台幣)的天價合約,也讓這位澳洲女飛人成了當今籃壇身價最高的女子球員。

不過對照康芭吉在奧運場上驚人的扣籃表現,加上她高人一等的身材優勢,這筆錢看來花得可算是物超所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倫敦奧運/夢10破紀錄 K教頭:太超過!不該羞辱對手

倫敦奧運/亮相82秒 沙國柔道女選手緊張卻驕傲

倫敦奧運/「甜瓜」安東尼得分破紀錄 老婆拉拉哭了?

南韓網友想沾北韓光排世界第三 敦奧追上美、中霸業

敦奧奇聞/開幕繞半圈被帶出場 日本竟然缺席聖火儀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