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誰支援林書豪? 專家:夏普特、艾利斯提升進攻

點評:火箭加油!林書豪加油!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今年(2012)大刀闊斧改建,誓言重返NBA季後賽,重金挖角主要核心林書豪後,開始著手加強火箭進攻戰力,專家蘭柏特(Erik Lambert)認為,前隊友夏普特(Iman Shumpert)和密爾瓦基公鹿的艾利斯(Monta Ellis)是很棒的選擇。

▲林書豪轉戰火箭,但身邊沒有稱職綠葉,將陷入苦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今年夏天幾乎把零件全部撤換,連禁區核心戰力史柯拉(Luis Scola)都特赦出去,後場裝備全部更新,砸大錢安裝高檔引擎林書豪,但幾乎掏空的火箭,面臨綠葉的補強問題,手上握有眾多年輕球員和選秀選擇權,但就是沒有足以幫助林書豪的戰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在「姚麥連線」因傷痛纏身解體之後,就墜落谷底,加上姚明去年選擇高掛球鞋,球團痛失廣大華人市場,慶幸林書豪在尼克掀起「林來瘋」,NBA再度開啟華人商機,火箭認為機不可失,想再發一次「華人財」。

專家蘭柏特指出,雖然林書豪出賽場次不多,但足以證明他能凝聚球隊,在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和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兩位尼克陣中大家長缺陣後,林書豪扛起重任,帶動起許多綠葉球員有突破性演出。

蘭柏特認為火箭在防守上花費太大心思,反而忽略薄弱的進攻火力,這樣在2012-13球季會打得很辛苦,所以目前火箭最大的問題在於進攻,專家指出前隊友「跳跳人」夏普特年輕敢拚,除了防守也有強大攻擊能力。

除此之外,類似密爾瓦基公鹿的艾利斯,也是很好的人選,勁爆的速度和爆發力,平均攻下20.4分、3.4籃板和6.0助攻的表現,在林書豪的加持之下,或許可以提升火箭的進攻節奏和火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