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舉重金牌選手是中國人? 哈薩克否認:陸體育道德不高

點評:看來哈薩克國家意識很強烈!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本屆倫敦奧運,在女子舉重53及63公斤級奪金的哈薩克選手祖爾菲亞(Zulfiya Chinshanlo)與馬內扎(Maiya Maneza),被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指出,其實她們都是如假包換的中國人,是透過「養狼計畫」入籍哈薩克;但哈薩克卻否認此事,並稱大陸這樣的說法「體育道德不高」。


▲▼祖爾菲亞(上)與馬內扎的真實國籍引起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華社的報導中提到,祖爾菲亞的本名為趙常寧,出生在湖南,馬內扎本名則為姚麗,是在遼寧出生,兩個人都曾經於湖南舉重隊受訓,之後則因「養狼計畫」而成為哈薩克選手。

所謂的養狼計畫,是在2009年被提出,原因是大陸在某些體育項目的實力遠遠超過其他國家,但他們擔心此情形會令選手在沒有強力競爭者的情形下進步有限,不利於未來的發展,因此覺得應該養一批小狼來「培養對手」,以刺激大陸選手。

但對於新華社所言,BBC中文網報導卻稱哈薩克並不承認。哈薩克相關人員指出,祖爾菲亞和馬內扎的確曾長期住在大陸,不過2007年離開後就取得哈薩克身份。哈薩克舉重協會發言人還表示,這兩名金牌選手的出生地登記為哈薩克鄰國吉爾吉斯的首都比斯凱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央視的逆襲? 虧敦奧金牌含金量低、吉祥物醜

倫敦奧運/哈薩克金牌選手來自湖南 大陸「養狼」挨轟

北韓選手落差大 奪牌有房輸則勞改

倫敦奧運/從開幕看到閉幕 精彩賽程電視轉播表

倫敦奧運/中華奧運代表隊各類運動比賽預定時程表

關鍵字: 舉重奧運哈薩克倫敦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