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蘇拉挾暴雨襲台 新淹水區房價兩樣情

記者蔡佩蓉/專題報導

蘇拉挾暴雨襲台帶來災情,8月2、3日下起大雨,全台嚴防豪大雨,淹水災情恐怕又將衝擊區域房價,今年612大雨讓大台北地區出現「新興淹水區」,包括信義、大安、文山區都出現道路積水,新北市中永和、新莊一帶也出現淹水。

《好房圈》在612大雨後,針對全台灣北中南地區,不管是有淹水或沒淹水地區,採訪第一線在地官員不動產業者,提供民眾地購屋時避免買到有淹水風險地區的房屋。

612大雨除了南部地區如台南、嘉義、屏東等逢大雨就慣性淹水地區,持續造成淹水,連大台北都會區都因瞬間暴雨釀災,儼然出現「新興淹水區」,隨著下半年房市景氣不慎樂觀,大台北高房價地段伴隨大雨也不免讓人認為「房價不跌」的神話恐怕破滅。

6月大雨曾經讓信義區新仁里基隆路一帶淹水,而松隆路35號、永吉路30巷因大雨水淹超過輪胎;另外,高房價的大安區基隆路三段、芳蘭路也出現淹水情形,交通義警更在淹水路段抓到鯰魚,不過由於周邊是台大校區並無住家,因此沒有影響周邊房價。《詳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