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瘋臉書 8000萬個假帳號橫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有2個以上臉書帳號,連愛犬都能假借主人之手上臉書,而這些帳號全被臉書歸類為「假帳戶」;根據官方統計,臉書上約有8300萬個假帳號,且有4580萬個重複帳戶。

證券管理委員會(SEC)2日晚間公布臉書提交文件 ,當中指出網站每月9億5500名活躍用戶中,有8.7%是假帳戶或重複申請的帳戶,而這些帳號歸類為3種:重複註冊帳號、歸類 錯誤帳號,以及不良帳號。

臉書規定每個用戶只能有單一 帳號,且不得為他人申請帳號,不過不少原本已經有上臉書的父母,還是會違例替為年幼兒女申請帳號,根據官方資料指出,臉書目前有4580萬個重複帳戶。


▲根據官方統計,臉書上約有8300萬個假帳號,且有4580萬個重複帳戶。(圖/翻攝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歸類錯誤帳號比例占臉書全部人口2.4%(約2290萬個)。這些通常是公司行號、組織團體甚至是家中愛犬等非人類的個人帳號;機關單位與貓、狗確實可以擁有臉書帳號,不過必須要以「頁面」方式申請。

不良帳號則僅占全部臉書人口比例的1.5%,通常是刻意違反臉書規範的帳號,如垃圾廣告帳戶等;臉書在文件中表示:「我們認為重複帳號或假帳號在美國和澳洲等已開發市場的情形較少。但在開發中市場,如印尼與土耳其,比例則比較高。」

臉書發現假帳號一定會刪除,且會刪除帳號一切公開資訊。不過公司表示,由於「人身安全與維安保障」,臉書不會從伺服器刪除這些帳號,但使用者無法取得資訊備份。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