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蘇拉倒水 胡志強:全市淹成這樣,也是意外!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蘇拉颱風風雨肆虐,台中市部分地區淹水,市長胡志強3日說「雨量大到令他覺得意外,全市淹水淹成這樣,也是意外」、「如果以後超大豪雨量成為常態,中央及地方都該檢討現在的防洪措施」。另外,他也要求市府在3至5天內提出所有資料,好好檢討一下。

▼台中大雅區中山路及中清路路口路面淹水。(圖/邱信宏提供)

胡志強表示,一整天都密切注意颱風災情,水退得很快是好現象,沒造成更大災害,如果是以前的台中縣、市,碰上這麼大的雨量,「災情恐怕會更嚴重」,雖現在減低了一點點災情,但仍未解決民眾的困擾,市府會好好思考檢討。

胡志強強調,雖然在縣市合併之後,市府很積極在防洪治水方面努力,也看得出有一點點改善,但面對50年來最大的大雨,仍是無法全面抵擋,民眾家裡淹水,他心裡非常難過,「到底是否是氣候變遷帶來的極端天氣,影響了我們的做為?以前的做為到底夠不夠用?中央、地方都需好好檢討」。

他特地要求消防局長派員到全市各淹水地區攝影存證,不僅是民宅,連路面、路邊都需注意,「以前沒淹水的地方現在淹水,有部分是因為漲潮原因,但這些都表示排水系數不夠,重點是我們的做為是否能真正為民眾解決問題。」

至於沙鹿地區也傳出淹水,有人指是大肚山開發造成,胡志強說這些都需要証據,他已要求權責單位在3至5天內,提出所有淹水相關資料,包括擔任救災指揮官的各地區長都要來,「好好檢討一下」。

對於梨山地區,中橫公路中斷,胡志強表示「中橫花了10多億元打通,用不了10多天就再見!」他認為中央應該找專家好好研究,如果這條不通,有沒有其他路線可走,動不動就中斷,不合理,應該找出一條「安全又環保的路線」。

胡志強強調,這次降雨量太大,以武陵為例,一天就下了800公釐,雨下如此急促造成淹水,「這些災情是否為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讓以前所做的防洪工作無法應付,未來相關的治水作為和準備,是不是都要改變?還需要花多少錢?」

目前胡志強也在思考這樣的極端天氣是否會持續侵犯台灣,也呼籲中央與地方都需好好思考,找出辦法解決,免得百姓常得遭受如此的災情折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台西蚵貝壁畫無預警拆 除搶救台灣原創文化

大雅淹水直逼72水災 雲友用「蘇拉颱風情報募集」通報

3C周報/應用展全新筆電到貨 Ultrabook降價幅度破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