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北韓「調皮」南韓「Nice」 澳洲地方報拍馬屁挨轟

我們想讓你知道…調皮這形容詞頗可愛的呀~X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2倫敦奧運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一份澳洲《布里斯本地方報》(Brisbane Metro)的報導意外引發各界關注,原來是它在敦奧的獎牌數一覽表上,稱北韓「調皮(Naughty)」,南韓則稱「好(nice)」,遭質疑有意挑起「國族情結」。

澳洲《布里斯本地方報》2日出刊的報紙中,一則將各國獎牌數列出的表格乍看無異,猛一瞧才發現竟有「調皮韓國(Naughty Korea)」與「好韓國(Nice Korea)」兩個名稱,刻意用形容詞區隔南北韓。



▲澳洲地方報稱北韓是「調皮韓國(Naughty Korea)」,稱南韓「好韓國(Nice Korea)」。(圖/翻攝自yahoo!UK)

有外國媒體解釋,這可能只是一個教讀者如何分辨「南北韓」的技巧,因為北韓是個獨裁且神祕的國家,宣稱擁有「核子武器」威嚇鄰國;相反地,南韓則是擁有高科技產業的國家,與西方國家是「同一國的」。

由於日前倫敦奧運日前在女子足球賽上,發生搞錯南北韓國旗的烏龍事件,外媒便揶揄國際奧委會看到這篇報導應該會皺起眉頭,另有網友認為這無疑是想挑起兩國的爭端,恐引發外交問題。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倫敦奧運/15萬個保險套5天用完 選手賽後戰況也熱

倫敦奧運/NIKE包拉鍊是adidas 埃及選手領山寨隊服

北韓贏了金牌上天堂 輸了南韓就下地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