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贏了金牌上天堂 輸了南韓就下地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上周的《新聞龍捲風》節目中,為大家揭開了許多神秘北韓的一面,讓我們對這個神秘國度有了更多的認識。而最近的倫敦奧運當中,北韓選手更將奪牌的榮耀都歸於領導人金正恩所給予的力量,讓他們可以順力在比賽中力退強敵。


▲北韓「大力士」嚴潤哲30日在倫敦奧運會挺舉成績追平世界紀錄(圖/翻攝網路)

為什麼這些北韓選手上場跟拼了命的似的,使出吃奶的力氣也要拼金牌呢?因為他們將獲得現金、汽車、房地產和許多人夢寐以求的朝鮮勞動黨黨籍,作為獎勵。1999年北韓鄭成玉在第七屆田徑世錦賽女子馬拉松比賽中,奪得北韓史上第1面田徑世錦賽金牌。平壤特別舉行了「百萬人歡迎鄭成玉」的歡迎大會。鄭成玉還還獲得了豐厚的獎勵包括賓士車、200平方公尺的暖氣房屋以及金錶,而且鄭成玉還獲得了「共和國英雄」、「人民運動員」兩項運動員的最高榮譽。敗陣的選手,特別是輸給南韓的,被迫在勞改營工作;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這裡有20萬北韓人民,僅能靠少許食物果腹,還飽受處死的威脅。

所以這些金牌選手希望能榮耀祖國並取悅人民,尤其是最近才開始掌權、接替已故父親金正日的新領袖金正恩。他們同時也期望自己可以藉由奧運期間得到的好成績,給家人更好的生活環境。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