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影展/5萬秒體驗12種人生 學習勇氣戰勝挫折(上)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稱霸法國影史,票房成績超亮眼的《逆轉人生》;
深刻描寫失智症家屬心情,連總統夫人周美青都深受感動的《昨日的記憶》;
5個跨國收養家庭、9個台灣孩子尋根夢的《有緣一家人》…
人生不能快轉,但透過看電影,能夠很快地體驗不同人生~

永慶慈善基金會6日起一連二周,即將在台北圓環舉辦「人間系列公益影展」,免費播放12部熱門、感人的電影或紀錄片,就要邀請所有人以5萬秒的時間,從12部影片中學習到12種人生的勇氣,戰勝挫折,迎向幸福人生。

《逆轉人生》一位家財萬貫的富翁菲利普,卻因跳傘意外導致四肢癱瘓,必須仰賴看護照顧生活起居,偏偏他挑上的看護,是一位剛出獄的黑人混混德里斯,飆車、熱舞樣樣來,甚至帶菲利普吸大麻、找女人,兩個截然不同世界的靈魂相互碰撞,交會出真摯友誼,也讓兩個人的生命就此展開新的一頁。

這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在法國上映就創下連續10週賣座冠軍,打破《鐵達尼號》刷新法國影史票房紀錄,今年3月底在台上映之後,票房、口碑雙雙告捷,溫馨又爆笑的劇情,深受觀眾喜愛,更讓人看到人性的溫暖。兩位男主角法國影帝佛朗索瓦克魯茲(François Cluzet)、黑人諧星奧瑪希(Omar Sy)默契絕倫且充滿幽默的精湛演出,也是電影成功的一大原因,奧瑪希也因此部電影,獲得駐巴黎外國特派記者評定的法國「盧米埃獎」最佳男主角肯定。

周美青觀賞電影《昨日的記憶》深受感動,特別與四位導演合影(左至右分別為何蔚庭、姜秀瓊、周美青、沈可尚、陳芯宜)。(圖/榖得)
《昨日的記憶》「我什麼都不怕,我只怕忘了她」…描述失智症家屬心情的影片《昨日的記憶》,包含《迷路》《阿霞的掛鐘》《我愛恰恰》《通電》四段短片,是失智症老人基金會繼《被遺忘的時光》獲得廣大迴響之後,今年再度推出的作品,除了集結四位新銳導演姜秀瓊、陳芯宜、何蔚庭和沈可尚執導,更有當紅演員隋棠、張震、郭采潔,以及資深演員譚艾珍、顧寶明、馬之秦、丁強、李烈等人的精彩演出。

令人沈重的失智議題,在充滿溫暖、幽默,又不失自省與批判的劇情安排下,上映期間感動無數觀眾,就連總統夫人周美青也特別抽空去觀賞,面臨母親也罹患失智症的周美青,看完之後還難掩情緒激動地直說「真的很感人」。

除了上述影片,永慶慈善基金會「人間系列公益影展」還將播映《我的少女時代》《有一個島》《嗨!寶貝》《天黑》《被遺忘的時光》《有緣一家人》《希望在路上》《寄居蟹的諾亞方舟》《大象.小象》《小唐的一隻手人生》等,總共12部感人的影片,都是免費入場,部分場次並安排導演與演員現場座談,永慶基金會同時舉辦「為人間打氣」活動,8月19日(日)前分享影展訊息,就有機會獲得7-11禮券(200元)。

永慶慈善基金會 人間系列公益影展之 「昨日的記憶」精彩片段

永慶慈善基金會 人間系列影展之「 希望在路上」精彩片段 

了解更多「人間系列公益影展」內容►►►

人間影展/5萬秒體驗12種人生 學習勇氣戰勝挫折(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慈愛教養院 募款蓋新樓差8千萬

國喬石化連續10年贊助仁武高中國際石化專班

東森力挺「台灣滑輪天才少女」

李旻返台拜會王令麟感謝東森支持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