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四大報頭版頭條 蘇拉颱風慢來快走 台灣本島解除陸上警報

【聯合報】

醉颱蘇拉兩度登陸 大台北逃過一劫

中颱蘇拉昨兩度短暫登陸台灣陸地,下午2點半減弱為輕度颱風,漸漸加速向馬祖、中國大陸奔去,氣象局預測最快今下午解除所有颱風警報。昨下雨範圍從宜蘭山區,轉移到桃竹苗山區和中部地區,至昨晚11點,南投國姓鄉樟湖站單日下了899.5毫米,打破該站單日雨量紀錄,雨量前百名的測站全都超過400毫米;前3天累積雨量,以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山1785.5毫米最多。

►►好險!蘇拉打轉二次登陸  讓大台北逃過一劫(2012-8-3 08:0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日報】

向風雨執勤者致敬 警所長勘災殉職

昨凌晨,新北市三峽圳頭派出所所長王明祥,在巡邏勘災時,疑因過勞昏迷,跌入積水,拉起後急救無效,不幸殉職。由於昨剛好是王明祥50歲生日,妻子與2個女兒都在等他下班慶生,沒卻傳來心碎的噩耗。這次蘇拉在全台造成10死、2失蹤的嚴重災情,為協助民眾疏散和救援,警政署與消防署共出動逾3萬人次警消執勤。

►►生日值勤 圳頭派出所長王明祥殉職(2012-8-2 14:23)


【自由時報】

蘇拉2度登陸 5死2失蹤 雨量驚人 63測站單日破500毫米

蘇拉颱風昨二次登陸,強風豪雨橫掃全台,創下全台測站累積雨量單日突破500毫米。由於蘇拉登陸後受地形破壞,威力減為輕颱,預計今上午應能解除陸警、下午解除海警。據統計,截至昨晚8時,已造成5死2失蹤16傷的災情;北迴鐵路部分路段因遭土石流淹沒交通中斷,下午4點應能搶通,至於蘇花公路與台七甲則需一週以上才能搶通。

►►蘇拉颱風造成全台5死16傷 新北市死傷狀況最嚴重(2012-8-3 01:49)


【中國時報】

蘇拉襲台奪5命 勇警巡邏殉職 忠工留守失蹤

中颱蘇拉重創北台灣,造成全台5死、2失蹤、1人失聯,以及15人受傷的災情,還有一名警官在巡邏時殉職。據中央災防中心發布的土石流警戒流域,加起來共超過一千條,另外總計有14個縣市進行預防性撤離,全台撤離人數達8046人、安置人數有3279人,土石流警戒與人數都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