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play/驚人的手語翻譯機 EnableTalk手套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個發明, 真的讓人太感動了!

圖、文/ Kisplay


你相信手語也能夠翻譯出來嗎? 在這邊只能說學生真的是創意無限且令人感動, 前陣子剛結束的微軟潛能創意杯競賽(Imagine Cup), 得到首獎的這個手語翻譯機, 小弟認為真的是實至名歸, 只要將這個雛形做得更完善些, 未來將可以造福許多失聰的人們!

資料與圖片來源: Imaginecup; Gizmag; Forbes; PCworld;

今年在澳洲雪梨舉辦的2012微軟潛能創意杯競賽, 有一支來自烏克蘭的團隊quadSquad, 他們設計了一款EnableTalk這個產品, 一雙會說話的手套, 拿到了今年創新軟體應用設計的冠軍, 也得到了25,000美金的獎金.


他們的作品EnableTalk, 解決了一些失聰瘖啞人士的問題, 就是透過這雙手套.


這個概念主要是藉由手套上的感應器, 分析我們手部的細微動作, 將這些細微動作的訊號, 轉譯成文字, 透過手套的藍芽傳輸技術, 發送到手機或其他行動裝置做輸出, 就能夠不用靠嘴巴, 也能夠和他人溝通.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看一下這段測試影片, 就大概能夠了解是怎麼做到的.

EnableTalk的主要硬體就是這個帶有各類感應器的手套, 包括15個微動感應器, 陀螺儀, 加速度感測器, 藍芽傳輸模組...等硬體, 整個雛形機的成本大約150美金, 老實說真的是相當便宜的, 未來一定可以做得更輕巧便宜.


目前展示的部份, 只能辨析出五種手勢, 相信未來還可以寫入更多動作, 讓溝通能夠更完整, 來看看他們完整的運作演示.

現在在他們的官方網站(http://www.enabletalk.com/index.html)還可以看到他們的Business Model, 實在是有夠厲害的!


最後來看看他們在總決賽發表會上的表演, 台下的大家都開始歡呼了!

小弟還滿期待這個完整概念能夠在未來實現, 相信已經有很多老闆們都想要把他們挖過來吧!

以上分享給各位參考, 如果各位對內容滿意的話, 就到 KisPlay 3C俱樂部(https://www.facebook.com/LoveKisPlay) 按個讚給小弟一些鼓勵吧~

其他推薦文章

神奇插頭 可以用手機遙控?

和你的音響同步連結的神祕酪梨!

在大型安全帽裡玩賽車? 環景模擬器超真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