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外籍生不吃豬 台科大餐廳貼心設「清真專區」


▲ 為外籍生謀福利,台科大設清真專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愈來愈多外籍學生來台灣求學,台科大擁有200位從東南亞來的外籍生,由於這些穆斯林學生不吃豬肉。為解決他們在校內用餐的不便,校方非常貼心地在校園餐廳設置一個無豬肉製品的「清真專區」,以方便這些外籍學生用餐。

走進台科大校園裡,自助餐台上,不論是煎、煮、炒、炸等各式菜色樣樣都有,每天一到中午時段,菜色選擇豐富的自助餐總會吸引大把學生購買,但仔細一看,這一區自助餐有雞肉、魚、還有各式青菜,但怎麼看就是就是沒有台灣民眾最常吃的豬肉,初次來到這裡的人也許會以為,難不成這是因為豬肉價高,所以廠商省成本不願意出嗎?

上前向學生詢問這才知道,原來這裡可是台科大特有的「清真專區」。據了解,台科大目前在校的穆斯林學生高達200位,因為宗教信仰的關係,他們不吃豬肉,因此平常在校用餐的選擇,除了吃素之外,就必須到校外花上10到15分鐘的路程,才吃得到沒有含豬肉的食物。


▲ 學校餐廳用心準備,專用夾子、拒豬製品入菜!

由於台灣有很多豬製品食物,但為配合這些外籍的穆斯林學生用餐需求,台科大不但在校內自助餐貼心設置「清真專區」,還做了餐盤分類與專用夾子。在這個專區裡的餐盤全都選擇紅色邊的鐵盤,為的就是要讓學生一眼就看出;並且在視線範圍內貼上警告標示,提醒每位來到清真專區的學生們,使用專用的塑膠夾,避免讓穆斯林教徒不小心破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用餐區域規定多,進入廚房同樣繁鎖。廚師表示,早上清真區的食物都要另外炸過、燙過,等於事前要多做2道烹調工夫;至於成本方面,因為清真專區的肉品要另外再去買合格認證的,每一斤比一般肉品的成本多10幾元。雖然清真專區前台後台規定繁雜,但台科大不怕麻煩,校園餐廳依然下重本賣力餵飽辛苦來台灣求學的每位外籍學子,也為他們的食品衛生把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