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慘輸澳洲20分 大陸男籃苦吞三連敗

點評: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中國男籃代表隊2日晚間遭遇空前挫敗與危機,不僅以61比81慘敗給澳洲,陣中頭號主將易建聯更在比賽中撞傷右膝,在隊友攙扶下提前回到休息室治療。而大陸隊在預賽苦吞三連敗後,晉級8強複賽將面臨嚴重考驗。

▲球隊苦吞三連敗,易建聯還撞傷右膝退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依照原先外界評估,在對上澳洲隊的這場比賽,大陸隊本來就勢必得要拿下,加上前兩戰分別輸給西班牙與俄羅斯之後,本戰更是有輸不得的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男籃開賽表現一度氣勢如虹,首節打完甚至取得1分領先,但是第2節澳洲隊發動猛烈攻勢,兩名NBA球員米爾斯(Patrick Mills)與安德森(David Andersen)更是輪番發威,半場結束反倒領先16分。米爾斯攻下全隊最高的20分,安德森也有17分進帳。

大陸隊主將易建聯本戰投籃手感不佳(7投2中),全場遭到澳洲嚴加看防,澳洲隊不斷對易建聯施以貼身防守,火爆的肢體碰撞雖讓他多次站上罰球線取分(全場14罰9中),但是對個人的體力與手感,都造成了極大負荷。

全場易建聯雖然仍攻下13分、12籃板,外帶2火鍋,但在球隊追分關鍵時刻,易建聯幾乎被澳洲用「車輪戰」方式守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球隊苦吞3連敗。

決勝第4節大陸隊攻勢再度熄火,整節只拿9分,終場前2分32秒,易建聯甚至在接獲隊友王仕鵬妙傳準備扣籃時,撞傷右膝提前退場,詳細的傷勢狀況仍不明確。

大陸隊在輸球後,若想擠進8強複賽,剩餘對上巴西與英國的兩戰,勢必都要贏球,還得期待澳洲或是巴西隊接下來比賽全敗,才能看見8強賽的晉級曙光。

關鍵字: 倫敦奧運男籃中國易建聯大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