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彼得潘農場開發20公頃土地 反讓沙鹿陷於颱風泥流中

我們想讓你知道…從我小時候淹到大,是怎樣。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蘇拉颱風帶來磅礡雨量,造成台中沙鹿區黃流滾滾,從靜宜大學前的中棲路一路淹到市區去,為什麼沙鹿區每逢颱風必淹,市議員蘇麗華在接受《中國時報》採訪時指出,禍首就是位於台中都會公園旁、正在開發的彼得潘休閒農場,因為該農場正在大面積整地,導致大雨夾雜泥土而下,還會帶來眾多鵝卵石,讓行經中棲路的騎士摔倒。


▲驚人雨量宣洩不及,沙鹿山壁變瀑布。

蘇麗華接受媒體採訪時,直言彼得潘休閒農場就是導致沙鹿黃流滾滾的元凶,導至下方的靜宜大學和弘光大學,萬名師生陷入土石流的夢饜之中,下游的民宅損失則更為慘重。蘇麗華指出,彼得潘休閒農場整地面積高達20公頃,下方就是中二高的窯古南路。

台中市農業局農業輔導休閒農業科長邱淑敏表示,彼得潘休閒農場92年間由潘忠豪申請開發,2011年1月因為沒有照原計畫開發,而改由高峰旅遊企業提出申請,但經檢視高峰資格不符而退回,之後又有名莊姓業者提出申請,但也不符資格,所以全案目前停頓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