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白岩松挺大陸女羽:若出線仍玩命 傻還是腦進水?

我們想讓你知道…各界都有不同意見,最重要就是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羽球女將王曉理、于洋在倫敦奧運女雙比賽放水事件,在國際引起譁然及諸多批評,連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體育部副主任許基仁都直言,尊嚴和品格比金牌還重要;但有大陸中央電視台「主播一哥」稱號的白岩松(如下圖資料照片,翻攝自YouTube)卻認為,「已出線情況下玩命打不見得能贏的對手,然後提前碰自己隊友,這是傻還是腦進水?」

王曉理、于洋與4名南韓、2名印尼羽球女雙選手因涉打放水球,被國際羽聯指控「未盡全力比賽」、「有違羽毛球運動精神」而遭取消奧運資格。印尼先是提出上訴,但隨後撤回;指將上訴到底的南韓被羽總駁回;至於大陸則對於整起事件表示尊重。

▼大陸女子羽球選手于洋(左)和王曉理被判失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韓、印4組人馬在被拔除資格後,8強賽事國際羽總也未重抽,而是由原本第3及第4的俄羅斯、加拿大,遞補A組失格的南韓和中國;C組方面則是由澳洲及南非遞補原先第1、2名的南韓及印尼。

另當事人于洋在個人微博上留言表示,「我們只是受傷,只是選擇利用規則放棄比賽。只是為了接下來第二階段的淘汰賽打的更好。第一次奧運會改為小組迴圈再淘汰賽,運動員的傷病你們懂嗎?辛苦的帶著傷病備戰了四年說取消就取消我們的參賽資格。你們無情的打碎了我們的夢想。事情就是這麼簡單,沒有那麼複雜, 但就是這麼不可饒恕。」

對此事件,新浪體育微博轉述白岩松的說法(如下圖,新浪微博提供)指出,「我們從道德上罵選手時可以想:他們怎麼辦?已出線情況下玩命打不見得能贏的對手,然後提前碰自己隊友,這是傻還是腦進水?真傻的不是隊員,是不合理規則。我覺得中國要上訴,不改變結果也要改變規則,任何不贏能獲利的規則都要改。」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倫敦奧運/品格比金牌重要 陸媒定調:中國隊該醒悟

奧運假球案 衛報:只批中國和韓國人 實在很虛偽

夢碎心死要退出球壇 于洋:有傷在身才消極比賽

為獎牌而不擇手段 韓媒批「故意輸球」女羽選手

不滿被判失格!韓媒:羽球放水事件都是大陸隊害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