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帶傷上陣 謝淑薇、莊佳容無緣搶下4強門票

點評:太可惜了...不過已經創下歷史新頁囉!希望淑薇沒事~

記者吳婷雯/綜合報導

中華網球代表隊的謝淑薇及莊佳容,在台灣時間2日凌晨逆轉擊敗大會第8種子,寫下我國網球在奧運史上的最佳戰績;2日晚間出戰大會第4種子,無耐謝淑薇疑似拉傷了大腿影響表現,中華隊最終以直落二被淘汰,無緣挺進4強。

▲雖然無緣拿下4強門票,但謝淑薇(上圖)與莊佳容已經創下中華隊在奧運史上的最佳戰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賽一開始由捷克隊先發,赫拉瓦科娃(Andrea Hlavackova)和哈爾德卡(Lucie Hradecka)在拿下第一局後,連破中華隊兩個發球局,第4局謝淑薇和莊佳容甚至被直落4分破發,形成4比0;第5局中華隊在連拿2分後一度取得領先,可惜最後還是讓大會第4種子成功保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薇在叫了一個傷停後,回到場上終於順利保住發球局,也在下一局首度破發成功;兩隊換邊後,中華隊再度保發,莊佳容甚至在一開始就送出一記ACE,雖然最後捷克以6比3拿下首盤,但是謝淑薇、莊佳容在0比5處於劣勢的情況下連趕3局,也讓赫拉瓦科娃和哈爾德卡嚇出一身冷汗。

第二盤由中華隊先發,謝淑薇在30比15時,發出自己整場第一記ACE球,最後有驚無險保住第一個發球局,隨後更挾著第一盤後半段所打出的氣勢,破發成功,並連下4分保發,以3比0領先;此時,赫拉瓦科娃和哈爾德卡也開始反擊,保住發球局後再破發,並將局數追至3比3。

關鍵的第7局,謝淑薇與莊佳容卻錯過局末點,讓捷克隊破發成功,反以3比4落後;中華隊在下一局本來也有機會反破回來,可惜還是讓赫拉瓦科娃、哈爾德卡驚險保住發球局,形成5比3;第9局,謝淑薇與莊佳容雖然成功化解賽末點,但捷克在保住發球局後,以6比4直落二擊敗中華隊,也順利拿下4強賽門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