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打倒病魔 日女泳將星奈津美200蝶鍍銅

點評:每個運動員背後都有令人動容的故事~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一度因為自身罹患的甲狀腺機能亢進而無法游泳,但日本隊的大學生泳將星奈津美不斷與病魔戰鬥,不但多次刷新日本紀錄,這次參加倫敦奧運更以2分05秒48的成績一舉拿下200公尺蝶式的銅牌,不放棄的精神令人感佩。

▲星奈津美將病魔拋在後頭,順利獲得銅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歲半就開始接觸游泳,小學一年級開始被培養成游泳選手的的星,高一時被診斷出有甲狀腺機能亢進,容易疲累和心悸,就在他極速成長的時刻,媽媽也不忍心讓他放棄,「讓他對游泳死心的話太可憐了。」所幸醫師指出,吃藥控制甲狀腺荷爾蒙數值的話,運動也沒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在那之後的3個月沒有辦法游泳,但他還是一個人默默地在做重訓。他曾羨慕大家都在游泳,但媽媽告訴他,度過這樣艱辛的時刻,對游泳的意念就會更強烈。

每天晚上按時吃藥,3個月進行1次定期檢查,現在病情已經穩定下來,他也笑說,「感覺到游泳的幸福!」度過這樣的考驗,星在高三時寫下日本高中生紀錄,並代表日本參加北京奧運。4年後就讀早稻田大學的他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日本紀錄,並再度挑戰奧運,拿下了200公尺蝶式的銅牌。

「雖然很少說出口,但其實我是以金牌為目標而認真訓練的,老實說有點不甘心,」不過能在奧運展現身手,雖然緊張但還是讓星覺得開心,「從最初到最後,可以按自己的樣子去游,真的很開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