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官民差距!日公務員退休金擬降13% 年齡降至45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公務人員的平均退休金約2707.1萬日幣(約台幣1,055萬),比一般企業職員高出3倍,而為縮小官民差距,日本政府日前提出下調公務員退休金13%的方案,並提議將退休年齡從50歲提早至45歲,降低年齡老化的現象。

日本國家公務員的退休金主要是根據每月工資和在職年數,再根據民間企業的支付水準決定退休金額,而根據人事院表示,目前國家公務員的退休金比民間企業要平均高出3倍,認為有必要馬上進行調整,除縮短官民差距,此舉也能減少人事成本,舒緩政府的財政支出壓力。


▲日本政府將下調公務員的退休金,並將退休年齡提早至45歲。(圖/東森新聞資料照,與本文無關)

除下調退休金,日本政府也提出將退休年齡提前的方案,由於市場競爭力與日俱增,企業需要年輕的人才,以利企業的發展及競爭優勢。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今周刊/退休金大騙局

那些年消失的退休金 薪資單「本薪低報」成隱形殺手

台灣福利太好?淡大教授:高額退休金讓人不想生小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