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景氣低迷物價跌 恐步日本通縮覆轍

▲南韓的經濟面臨不可預測的危機。(圖/三采文化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經濟逐漸被通貨緊縮的陰影籠罩,目前物價持續下降。有人擔憂地說,隨著全球經濟低迷的加劇,韓國的現實增長率低於潛在增長率,使物價驟然下降,擔心會重蹈日本通貨緊縮的覆轍。

韓國統計廳1日發布的資料顯示,7月消費者物價上漲1.5%,創下近12年來最低值。一般來說,物價上漲幅度下降,會減少家庭生活負擔,但現代經濟研究院經濟研究本部長俞炳圭說,經濟蕭條伴隨著物價急速下降,並不是好現象。

日本從上世紀90年以來,物價上漲率由3%下降至1%左右,甚至還跌到負數,出現所謂的「失落十年」,此後的近20年來,深陷通貨緊縮的泥沼。

韓國政府一位相關人士說,受到全球經濟蕭條影響,市場總體需求疲軟,國際油價持續下跌,導致物價上漲率僅為1%左右。儘管概率低,但如果這種趨勢持續下去,恐怕會有通貨緊縮的危險。

韓國銀行在7月13日將今年的物價上漲率預測值由3.2%下調至2.7%。韓國銀行認為,即使國際穀價飆漲促使消費者物價上漲,但經濟低迷所引起國內外需求銳減的影響更大。韓國銀行一位相關人士說,根本沒有料想到7月消費者物價上漲率會下滑至1.5%,跌破2%的預期值。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