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淹到腰部 烏來、新店山區居民受困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謝季潾/新北市報導

蘇拉颱風造成新北市山區淹大水,在接近烏來的新店屈尺路附近因為地勢低窪,加上水庫洩洪,大水流不出去,導致聯外道路都淹水,有民眾受困在家中一整夜,趕緊報警求救。

▲▼烏來往新店屈尺方向大淹水。(圖/阿美提供)

滾滾黃水快把一處溫室滅頂,裡頭還有十多戶民宅,聯外道路全被無情大水阻擋,只能出動救生艇救援,滑行將近20分鐘,好不容易找到受困一夜的住戶,卻因為雨勢稍歇、淹水稍退,他們又後悔不願搭救生艇,堅持要死守家園。

一位居民表示,「當時水淹到大概腰這邊,淹到腰的位置,我們就在想,平常都有放水,為什麼這次沒放?我們就很擔心(報案)。」裡面的人不想出來,而外頭則是擠滿圍觀民眾,竟然還有人不顧危險,趁淹大水灑網抓魚,想要來彌補菜園損失,但風雨無情,而且經過一整天大雨侵襲,山區土石變鬆軟,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土石流,務必要小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