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攝貓玩創意! 貓咪也會「影分身術」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拍貓咪也可以有不同玩法!知名攝影師小賢(王瓊賢)分享了貓咪分身術的照片,並公開拍攝及後製技巧,讓網友看了大為驚喜。另一名喜歡拍街貓的攝影愛好者劉璁澓也說,有時候是同一隻貓的不同表情都很有意思,不知如何取捨,也不想拼圖,所以透過這樣的方式呈現。


▲貓咪也會影分身術!小賢分享「小熊熊三連拍」技巧。(圖/ 小賢豆豆媽的貓攝影世界

小賢日前在自己的粉絲團,分享了一張橘貓「小熊熊」分身成三隻貓的照片,讓網友看了直呼可愛,也紛紛回應「不說還以為就是三隻耶!好厲害!」、「有像動畫影格的感覺」,還有人說「乍看之下,好像母貓帶小貓喔!」

小賢表示,當初是為了攝影教學「連續對焦」才弄這張照片,結果實在好可愛,忍不住拿來分享,也謙虛地說「雕蟲小技,會了就不稀奇囉!」鼓勵所有喜歡的人都可以玩玩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分享「小熊熊三連拍」攝影方法:使用連續對焦模式(追焦)焦點對準貓咪的臉部,握穩相機,跟著貓咪移動的速度移動鏡頭並且在不停止的狀況下連續按快門。若要組合成一張照片,最好使用腳架拍照會比較好後製(背景一致),用影像軟體重疊在一起就變成這樣有趣的照片了。


▲淡水巧遇雙胞胎街貓?(圖/劉璁澓)

另一名喜歡拍街貓的攝影愛好者劉璁澓,也曾經在Facebook「淡水有貓」社團分享類似的照片,被網友以為是「貓咪雙胞胎」。其實是同一隻貓的兩張不同表情都很有意思,讓他不知道該如何取捨,也不想用拼圖(兩格),所以使用後製合成的方式,呈現出另一種不同的意象。

▼因為表情不知如何取捨,所以透過合成來呈現。(圖/劉璁澓)

小賢也說,軟體後製技術在攝影中是常見的,修修小瑕疵調整一些亮度對比並不會影響太多原作創作的本質和意象。合成又是另一個不同程度的後製,偶爾用來表達趣味性,博君一笑皆大歡喜,但最好能註解說明圖片為合成影像,以免造成誤解。


▲小賢早期的作品,使用腳架固定好相機,所有的拍攝數據、背景、光線環境皆不變, 讓貓隨意走動擺出各種姿態按下快門,把這些照片放到影像軟體中以圖層重疊的方式完成,若無法讓貓大範圍走動,可用同一色的背景比較好處理,小賢比較偏愛黑色。(圖/王瓊賢)
 


▲讓貓咪在柔光布後面玩耍,燈光從貓的背後打過來,形成一種貓咪皮影戲的感覺,又在影像軟體上調整各種色調的飽和度之後,組合成有趣的畫面。(圖/王瓊賢)

※相關資訊:小賢豆豆媽的貓攝影世界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熱血攝影師 幫無家小貓製造「翻身機會」

從警戒到信任 淡水街貓將小孩託付給志工

跨世代的人貓情!小女孩操控木偶戲 貓咪扮演「舞監」

關鍵字: 寵物攝影街貓流浪貓小賢王瓊賢攝影分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