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日女羽佐藤冴香抱傷奮戰 全場動容

點評:這才是運動家精神。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奧運女子羽球打假球事件,引起滿場觀眾噓聲,隔天一場比賽則博得如雷掌聲,1日女子單打16強賽,日本女選手佐藤冴香帶傷打球,教練要求放棄比賽,讓佐藤淚灑球場。

2012倫敦奧運羽球女單16強,日本女將佐藤冴香面對丹麥世界名將鮑恩(Tine Baun),佐藤在第一局以15比12領先時,一個跳躍擊球落地後,膝蓋呈現不自然彎曲,隨即受傷倒地,表情痛苦雙手掩面,瞬間全場鴉雀無聲。

鮑恩一度想趨前探視,遭到主審制止,日本隊防護員趕緊衝進場內替她緊急處理,比賽暫停兩分鐘後,佐藤沒有放棄,緩緩站起身時獲得觀眾熱烈掌聲,繼續比賽以單腳跳走的方式,盡力回擊了兩球,教練不忍也看不下去,向主審要求放棄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佐藤只能坐在輪椅上離場,掩面痛哭相當難過,鮑恩也趨前給她一個溫暖擁抱,這一幕透過大螢幕轉播,現場觀眾也都為之動容。佐藤被推上救護車迅速送往醫院治療,待醫院進一步檢查傷勢。

關鍵字: 倫敦奧運女羽佐藤冴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