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200蝶失利、接力賽摘金 飛魚19獎牌立障礙

點評:不管怎麼樣他已經在泳壇寫下傳奇了!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4年前在北京奧運風光拿下8金的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這屆倫敦奧運雖然表現不如過去來得驚人,但也在拿下200公尺蝶式銀牌和800公尺自由式接力金牌後,以19面獎牌刷新史上獲得最多奧運獎牌的紀錄,而且還有機會向20面邁進。

▲菲爾普斯(右)在800公尺自由式接力拿下本屆奧運第一面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笑稱自己是「人」的菲爾普斯,4年前囊括8金的表現令人嘖嘖稱奇,這屆的表現自然也受到相當多矚目。只是就如他所說,他是人,他會輸,也會懊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200公尺蝶式項目,二連霸而且是世界紀錄保持人的菲爾普斯,這次以0.05秒之差痛失金牌,輸給他的南非粉絲拉克羅斯(Chad le Clos),懊惱全寫在臉上。不過這面銀牌讓他追平了前蘇聯體操女選手拉提尼娜(Larysa Latynina)的紀錄,成為生涯第18面奧運獎牌。

▲菲爾普斯在200公尺蝶式項目以0.05秒差距屈居第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收起悔恨的情緒,接著菲爾普斯參加了800公尺自由式接力,與美國的隊友們以6分59秒70,3秒07的大幅差距擊敗了法國隊,菲爾普斯也終於拿下這屆奧運的第一面金牌。這個第19面的獎牌,也讓他正式超越拉提尼娜,成為史上最多奧運獎牌的紀錄保持人,而且還有機會把紀錄繼續向前挺進。

儘管對於菲爾普斯來說,生涯最後一屆的奧運可能會讓他感到五味雜陳,不過他已經在泳壇創下許多傳奇,在奧運的表現仍會留名青史;並且就如他先前所說,他拿獎牌、破紀錄,在奧運做了所有想做的事,而且,很開心。

關鍵字: 倫敦奧運游泳菲爾普斯飛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