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女桌裁判「攪局」 李曉霞勝隊友丁寧奪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1日的桌球女子單打決賽,是一場大陸隊的「內戰」,在義大利籍裁判「攪局」下,兩屆世桌賽女子單打亞軍李曉霞以4比1擊敗現世界冠軍丁寧,奪下金牌。

1號種子丁寧及2號種子李曉霞,在前一天分別擊敗新加坡的馮天薇及日本的石川佳純,進入冠軍爭奪戰,由於這已經為大陸隊鎖定金銀牌,因此在1日下午的這場爭奪戰並沒有場外指導。

比賽一開始,李曉霞率先進入狀態,以11比8、14比12贏得前二局,而丁寧在第三局找回狀態,以11比8扳回一城。比賽進行到第四局,丁寧2比6落後時,嘗試用拿手的蹲發球來改變被動局面,卻被裁判以發球違例為由罰分,但裁判在此前並無任何警告。丁寧提出申訴,裁判以拖延比賽為由,再度亮牌罰分。

丁寧紅了眼眶,淚水滿溢,場邊觀眾也為她抱屈,頻頻大喊她的名字,希望她加油。不過,心情已經大受影響的丁寧很快以6比11輸掉這局。到了第五局,丁寧雖然全力去拼,但已經無法阻止李曉霞前進的腳步,4比11落敗,以總比分1比4痛失冠軍。

▼李曉霞(中)和丁寧(左)站在領獎台上,兩人表情截然不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丁寧在前一天對上馮天薇時,也曾經被裁判連罰兩次發球違例,也是在未得到任何警告的前提下。當時,丁寧稍作爭辯,隨即作罷。

冠軍賽後,丁寧受訪時說,自己不僅是輸給了對手,還輸給了裁判。「今天在場上,狀態出色的李曉霞給了我很大的壓力。同時,裁判也在給我施加壓力。我和李曉霞勢均力敵,但是裁判的判罰直接影響了我的情緒,最後我都不知道該怎麼發球了。」

據悉,自211年5月的鹿特丹世桌賽女單決賽至今,李曉霞在近兩年的時間裡僅第二次於國際比賽中擊敗丁寧,上一次是在今年5月底上海的中國公開賽上,當時丁寧身體不適,卻因為不忍拖累雙打搭檔而堅持比完了女單決賽。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