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羽球放水大混戰 印度也控日本故意輸

點評:奧運放水大賽,也是個世界紀錄


▲倫敦奧委會開記者會,宣佈取消8名羽球女雙選手參賽資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傳出近年來最大的羽球醜聞!共8名大陸、南韓、印尼女子雙打選手遭參賽資格,此事引發許多案外案,南韓打放水球還辯解說「大陸先開始」並上訴希望撤銷判決;印度隊則提出「日本放水輸給中華台北,造成印度晉級失敗」的控訴,整個奧運女雙羽球彷彿放水大賽,也讓8月1日本應進行的4場女雙比賽全部取消。

大陸、韓國、印尼女雙代表對分別都有不少排名世界前10的好手,為了避免「自家人」提早在決賽前互相殘殺,或是不想提早遇上強隊,利用複雜的賽事排程,技巧性輸球給其他隊伍。由於作法太過明顯,連裁判都看不下去,在印尼隊出賽時就有裁判舉黑牌警告。

▼抓包放水,裁判對南韓選手亮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事報開後,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罕見的痛批自己選手「丟人丟到家」,許多中國民眾也上網表達憤怒,認為這種作法「實力堅強卻沒有運動精神」。由於牽涉選手眾多,奧委會立刻開會商議,最後決定因「未盡全力比賽,所作所為羞辱羽球運動與運動家精神」,將大陸王曉理、于洋,韓國鄭景銀、金荷娜和河貞恩、金旼貞,印尼喬哈莉、波莉8人取消參賽資格,8月1日的4場羽球女雙賽程也全部取消。

▼排名世界第一的大陸女雙選手于洋(左)、王曉理(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件發生後,即使打放水球被抓包,韓國隊仍辯稱是「大陸隊先這麼做」,並試圖上訴,要求撤銷先前判決,南韓媒體也對此大加報導,強力相挺自家人;相對於此,大陸官方新華社則用嚴厲的文字批判打放水球的選手根本是「丟人丟到家」,並指出在回國後展開嚴厲調查。

打放水球醜聞並未就此落幕,預賽被分在B組的印度,控訴同組強隊日本故意輸給台灣(中華台北),以避免晉級後預上強隊中國大陸,因此造成同組的日本、印度、台灣都是三戰兩勝,日本與台灣以積分勝出,印度則因此被刷下。印度不服提出上訴,認為日本放水,最終遭駁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倫敦奧運/羽球女雙爭議又一樁!印度控日本也放水

倫敦奧運/羽球女雙放水 中韓印8選手遭取消奧運資格

倫敦奧運/羽球女雙放水!大陸媒體自省 南韓推責任

倫敦奧運/韓中印羽球女雙遭取消資格 韓:上訴到底!

倫敦奧運/大陸女羽放水 新華社:丟人丟到家了!

關鍵字: 倫敦奧運 羽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