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板車對折迎面撞國光號 3D絕命終結站險上演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驚險!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台一線7月31日下午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一輛拖板車因為左前輪爆胎,先撞上分隔島,而後幾乎呈現對折的車體,衝向對向車道,迎面撞上一輛國光號客運車!一輛轎車正好在國光號後方,車內夫妻倆親眼目睹驚悚的瞬間,直喊阿彌陀佛,還把行車記錄器拍下的車禍過程PO上網,感謝國光號替他們擋過這次災難。

7月31日下午3點55分,台一線屏東新埤往潮州的路段,一輛國光號在雨中行駛,突然在左前方出現一輛拖板車,從對向車道衝撞過來,迎面撞上這輛國光號。後方轎車裡的乘客忍不住叫出聲:「啊 啊 啊!馬上後退馬上後退!快點快點!
撞到了撞到了!遊覽車駕駛肯定掛了!」太太喊後退,車子卻發出引擎空轉的聲音,駕駛顯然打錯檔,不難想像當時親眼目睹車禍的瞬間有多驚悚,「阿彌陀佛 命大!阿彌陀佛!」

警方事後調查發現,當時行駛在對向的拖板車,因為左前輪爆胎,加上天雨路滑,先撞上分隔島,車頭經過擠壓往後甩,衝向對向車道,而後幾乎呈現對折的車體,迎面撞上一輛國光號客運車。

車禍發生後,整個路段幾乎癱瘓,後方的車輛紛紛迴轉。親眼目睹車禍過程的
這輛自小客車,車上的駕駛和乘客情緒還無法抽離,而有以下這段對話,「我還在發抖耶!」、「我也是」、「快,先報警,好像沒人報警。」

兩人協助報警,幸好遊覽車駕駛急救後救回一命;而這輛自小客車的乘客幾乎是鬼門關前走一回,還特地將行車記錄器記下的影像PO上網,感謝國光號幫忙擋了這次災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方面盤擠壓卡椅 座椅後挪習慣救一命

東森新聞記者洪淑珠、洪寶清/屏東報導

國光號客運駕駛被拖板車迎面撞上,還能幸運存活,只受到輕傷,東森新聞獨家找到這名駕駛吳宗治,他說當拖板車撞上時,他以為自己完蛋了,不過還好拖板車撞上的是車頭最堅固的A柱,減緩衝擊力道。他也表示每次開車,都會習慣把座椅挪到最底,也因此當方向盤往內擠壓,多了空間緩衝,剛好卡在椅子前端,經驗加上幸運,讓他只受到輕傷。

吳宗治說,「不是上天保佑的話,我人早就夾扁在裡面了。」透過手機小螢幕
,看著被拖板車撞上的驚險畫面,吳宗治坐在病床上,回想當時有如在看3D電影,「就像3D電影一樣,遠遠的地方朝我這邊撞,而我不能做任何的措施,那一剎那撞到之後,我就看我身體,還好好的。」

被拖板車撞得這麼慘,吳宗治奇蹟似的只有頭部受到輕傷。為何能平安躲過拖板車撞擊?吳宗治說就在車禍前幾秒鐘,瞄到對向拖板車行駛間搖搖晃晃,他靠著平時訓練,警覺性地往右邊靠攏,放慢速度行駛。不過更幸運的是,靠著平時駕車習慣,讓他成功躲過死劫,吳宗治說,「我開車方向盤會離我身體一段距離,拉得遠遠的,我不是拉得很近,方向盤打過來時,剛好打到我的椅子。」

實際來到維修廠,被撞的是去年才剛出廠的客運車,從駕駛座來看,因為挪到最底,方向盤經過衝撞擠壓,就剛好落在駕駛的大腿中間,而車頭左邊還可以看到拖板車鋼筋卡在A柱上,車廠人員從車體研判,應該就是這根被撞凹的A柱,幫吳宗治緩衝了拖板車衝撞力道。

拖板車撞擊點,剛好落在車體最堅固的A柱,加上吳宗治20年駕駛客運車的經驗,運氣加上技術,讓他救了整車乘客,大難不死,他心存感恩,感謝老天保佑。

看影片/國光幫我們擋了一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