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下鄉訪彰化農場 提倡年輕人加入農產業

記者王文萱/彰化、雲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1日下鄉到彰化、雲林參訪,進行第二天的行程,並於彰化大同農場以及雲林西螺丸莊醬油廠時表達對彰化、雲林農業發展的重視,也在途中拜訪老朋友馬遇金村長。李登輝表示,農家出身的年輕人,能夠一起開墾土地,加入農產業的發展是最好的。

▲前總統李登輝1日下鄉參訪,拜訪馬村長。(圖/記者王文萱攝)

李登輝認為,年輕人應該與父母共同努力開墾土地,他也說,尤其現在大學剛畢業的大學生失業率攀升,因此鼓勵這些年輕人加入農業的開墾,甚至也可以過著怡然自得的生活,娶個好老婆、建造自己的房子,並且開墾土地發展農業。

李登輝表示,年輕人剛畢業不一定要到工業技術產業或是科技業發展,能夠在自己生長的環境下打拼,努力開墾農作,也是非常令人贊同的,他也說,政府也能夠多多鼓吹年輕人投入農業生活。

彰化縣溪州鄉鄉長黃聖祿也說,現在很少有年輕人願意加入農作物耕種的工作,再者,現在的土地及環境需要新的技術幫助,他也說,政府應該提供新的農業技術,並且也需要資金的援助。

李登輝表示,他是特地在下鄉行程中抽空拜訪老村長馬遇金,並且也關懷他的身體,強調老人的身體要照顧好,也不能一直睡覺,特別是腰或膝蓋,平時也要多運動,才能身強體壯。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