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韓中印羽球女雙遭取消資格 韓:上訴到底!

點評:這是體育愛好者最神聖的殿堂,請不要玷汙了他們,傷害了其他選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爆發開賽以來最大醜聞,奧委會經過緊急討論後,決定取消羽球女雙賽事涉嫌打放水球的「中國」、「南韓」與「印尼」一共8名球員奧運資格。對此韓國羽毛球協會表示,不會接受這個處罰;而印尼也提出了上訴,試圖扭轉這一切。

▲遭到取消資格的大陸女球員于洋(左)和王曉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名遭到取消奧運資格的選手分別為:大陸王曉理、于洋,韓國鄭景銀、金荷娜和河貞恩、金旼貞,印尼喬哈莉、波莉。根據韓國聯合通信社的報導,在8月1日的聽證會結束後,4名韓國選手確定被取消資格;而韓國羽毛球協會表示「不能接受這項處罰」,將會提出上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早上的聽證會結束後,國際羽球總會認定這4名韓國選手、2名中國選手以及2名印尼選手,在比賽中有故意輸球的行為出現,違反了競賽手冊規定以及體育精神,因此遭到取消奧運會比賽資格的處罰。」路透社援引國際羽球總會官員的話表示,這8名球員明顯違反了規則與體育精神,羞辱或傷害了羽球這項運動。南韓與印尼都提出了上訴,中國方面則暫時沒有動作。

為何要打放水球?南韓總教練成漢國表示,他的選手試圖故意輸掉對大陸世界冠軍羽球拍檔和印尼隊的比賽,但強調是中國隊先發起的;大陸試著故意輸掉第一場比賽,確保他們最強的于洋和王曉理搭檔在冠軍戰前,都不會與大陸排名第二的雙人組碰頭。 「是他們(中國)先故意輸球,籤表很複雜,他們不想在準決賽中彼此廝殺。」成漢國說,「所以我們跟著做。我們也不想在淘汰賽中再遇南韓同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倫敦奧運/羽球女雙放水 中韓印8選手遭取消奧運資格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