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重返「賈凡體系」 榜眼林耀宗:想拚新人王

點評:賈凡教練看來胸有成竹!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高中時被教練評價體能甚至不輸給同期的周儀翔,明道大學前鋒林耀宗在第10季SBL新人選秀會上,如願成為第二個被唱名上台的菜鳥新秀。對於成為「選秀榜眼」,又是來到大學恩師賈凡旗下的台灣大,林耀宗直言目標就是拿下「新人王」頭銜。

▲林耀宗成為選秀榜眼,與恩師賈凡再度攜手合作。(圖/記者杜奕君攝)

「我們很早就決定好,就是周伯勳與林耀宗兩人擇一。」台灣大教頭賈凡如此表示。事實上,周、林兩人正好也都是賈凡掌明道大學兵符時期的兩大愛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凡不諱言,台灣大現在最缺的就是4號(大前鋒),而周伯勳與林耀宗不論運動能力或是練球態度,都是本屆待選新秀中的佼佼者。選來林耀宗也希望能藉由他不錯的體型與彈跳力,替球隊增添籃板球優勢。

對於自己能重回熟悉的恩師賈凡體系,林耀宗期待自己能夠因此獲得比其他新秀更多的發揮空間,盡最大努力表現自己,「新人王」頭銜絕對不會輕易放過。

對於為何不選擇另一位體能勁爆的搖擺人宋宇軒,賈凡教練也有他的一套思維,他認為以台灣大目前的陣容來看,2、3號位置上還有許多中生代好手卡位,包括宋宇軒、張家榮等人即便加入球隊,可能也分不到多少上場時間。

「與其在場邊枯坐板凳,不如讓年輕人到多點機會的球隊發展。」賈凡如此說道。

賈凡在第2輪(總順位第9)選進了開南大學前鋒林宗奇,賈凡針對這位球員也特別作了介紹,強調推薦林宗奇的人,正是當初推薦劉錚的同一位教練,在經過幾次測試練球後,決定選進林宗奇作為球隊未來的培養戰力。

▲賈凡挑中林宗奇,期待他像劉錚一樣寫下灰姑娘傳奇。(圖/記者杜奕君攝)

賈凡希望透過以戰養戰方式,讓林宗奇繼續在UBA大專聯賽磨練身手,同時也參與球隊練球,未來能成為台灣大一位重要的鋒線戰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